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海南扩内需 中央投资资金主要投向保障性住房

2010年11月04日 16:22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南省扩内需中央投资项目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全面展开,总体进展顺利。截至9月底,前四批项目总体开工率达到98%,今年上半年项目开工率59%。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的海南省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暨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情况汇报会上获悉的。

  2008年—2009年海南省四批新增中央投资共48.24亿元,地方财政配套资金33.68亿元,计划总投资203.52亿元,建设项目624个。

  海南省已按国家要求将资金及时拨付到各市县和相关单位。省、市县和企业配套资金155.28亿元已全部落实。截至9月底,总体开工率达到98%,投资完成率95%。

  今年截至目前,国家共安排海南省75个专项、中央投资计划32.63亿元。其中,6月底前国家下达海南省中央投资计划13.24亿元,海南省已及时将其转下达至相关部门和市县,并按照国家要求基本落实了配套资金26.62亿元,共拉动投资39.86亿元。今年6月底前国家下达计划的项目共计205个。截至9月底,已开工建设120个,开工率59%。

  海南省扩内需中央投资项目,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投向保障性住房、农村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工程、节能环保工程等方面。一是重点项目。全省25个污水处理厂和15个垃圾填埋场已全面开工,2010年年底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东环铁路、大广坝二期等一批重点项目的陆续竣工和投入使用,将极大改善海南的交通、能源紧张状况,改善水利条件。二是改善了一批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包括全省廉租住房建设和农垦职工危房改造、农村公路改造、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等。三是一批社会事业项目陆续建成,包括市县、乡镇基层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等。四是进一步提高海南省口岸设施和公检法司设施建设水平。(记者官蕾)

  又讯 记者在11月2日上午的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情况汇报会上获悉,中央作出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来,海南省积极行动,精心组织,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从去年10月份开始,海南省按照中央的部署,组织各市县和省直有关单位对2008年以来立项、在建、竣工的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500万元以上的工程项目建设情况,以及3000万元以上的非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核准、备案、用地、规划、环评、质量、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排查工程建设项目1619个,发现各类问题3744个。

  到今年9月底,已整改1880个。组织对2007年以来领取规划许可的房地产项目和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进行了清理,清理房地产项目796个,发现违法违规变更规划调整容积率的项目70个,补交规费等18927万元,罚款769万元。清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628宗,面积4946.57公顷。(记者 官蕾)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