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沪十二条”调控即将满月 上海楼市步入盘整期

2010年11月05日 07: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十二条”楼市调控细则落地即将满月,尽管供应量、成交量等指标均给出明显的降温信号,但上海楼市仍然仅是“只缩量不降价”。不过,业内人士指出,伴随着调控措施的持续加码,上海楼市正进入艰难的盘整期。

  佑威提供的数据显示,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供应量双双开启下行通道,但价格依然坚挺。上周上海新房成交均价为23092元/平方米,与前周基本持平;但上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0.6万平方米,环比前周大跌35%;而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更大跌至12.4万平方米,出现“腰斩”。

  按照原来的预期,10月份上海将有77个楼盘上市或推出新房源。但上海市的调控细则直接导致了37个楼盘推迟到11月份上市,致使11月份的预期推盘量达到82个。受单价3万元以上楼盘审批从严、预售标准调整为完成至主体结构封顶等各项调控因素的影响,可能还会有更多的楼盘不能如期上市,这些楼盘有可能继续采取捂盘的策略。

  尽管有些开发商的价格调整已由暗转明,但更多开发商选择的是“扛”或推迟开盘。从10月份上海新房市场来看,410个成交楼盘中,采取价格下调的项目有30个,价格不涨不跌的楼盘则占比近八成,价格上涨的楼盘有29个。

  “金九银十”,上海楼市的成交量走出了一波“先低后高”、继而“先高后低”的倒V型行情。“二次调控”再次让市场进入观望期,一些过渡期出手的买家在新政出台后选择退房避险,但上海未现大面积的“退房潮”。不过,中介月度“零成交”再次出现,小型中介面临生存危机,不少中介员工在道路上散发销售传单,不再坐等客户。

  值得关注的是,成交结构方面出现新的变化——“限购令”在某种意义上助推了大户型的热销。不少开发商甚至是购房者都认为,近期一段时间内如果每户人家只能买一套,如果经济实力允许,自然会选面积大的改善型房产一步到位。大户型渐成开发商的救命稻草。事实亦如此,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前十名楼盘中,有七成楼盘套均面积大于100平方米,小户型房源已非市场成交主力。记者 周文天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