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政策市场分化效应逐步显现 楼市的冬天已经到来(2)

2010年11月05日 08:1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但在一线城市拿地受阻,紧盯二三线城市的房企显然不止华远一家。佳兆业日前也表示,其购地策略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区域较富裕的二三线城市,大深圳区域、珠三角地区的广州、珠海等城市。而房企大佬早在一年之前已经大举布局二三线城市,如今其在二三线城市的销售利润率丝毫不逊于、甚至超过了在一线城市的平均水平。

  在赌涨未来预期竞相在全国拿地的同时,开发商也逐渐调整经营思路发掘新的利润点,而商业地产和保障性住房因为受楼市调控影响小而受到青睐。

  龙湖地产近日表示将致力于商业地产的大力推广建设,到2014年商业项目所贡献的利润将占利润总额的15%-20%。10月20日,万科与中信地产就北京CBD赢嘉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赢嘉中心项目也正式启动,万科借此正式迈出了进军商业地产的一大步。奥园地产也称,下半年的发展重点是增加商业地产的比重,并施行“住宅为主,商业为辅”的发展策略,以确保公司现金流的通畅和经常性受益的增加。保利地产发展商业地产的计划更为“激进”,保利打算将商业物业的投资比例逐步增大到总体投资的30%,未来的3年内,将持有型商用物业面积增加到300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近期招商地产公告宣布,公司取得深圳保障性住房中标通知书,但这并非招商第一次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其在北京、深圳等也均有保障房的建设配套。此前,因为规避楼市调控可能带来的风险损失,万科、富力、保利等大型房企早已纷纷介入保障房项目。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调控力度的加大以及国家土地出让政策的规范化、市场化,特别是有品牌、有实力的地产企业在全国重要城市布局的完成,房地产行业进入壁垒将日益提高,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从长远看,中国房地产行业必将出现规模庞大的巨型企业。

  “如果调控力度持续,开发商将会加快分化淘汰,从而市场洗牌又一次开始。”苏晶表示。

  近一年来房价同比涨幅

  2010年9月

  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9.1%

  2010年8月

  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1.7%

  2010年7月

  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0.3%

  2010年6月

  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0.3%

  2010年5月

  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2.4%

  2010年4月

  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2.8%

  2010年3月

  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1.7%

  2010年2月

  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0.70%

  2010年1月

  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9.50%

  2009年12月

  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7.80%

  2009年11月

  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5.70%

  2009年10月

  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3.90%

  2009年9月

  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2.80%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