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新政满月青岛楼市价格坚挺 开发商加紧推盘

2010年11月05日 09:30 来源:青岛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限购令”出台、预售资金监管、公积金和商业贷款开始全面加息、房产税风声渐紧……面对严厉的调控政策,房地产企业面临新一轮压力,开发商积极推盘、蓄客的举措,说明新政正在更多地显现效果。然而,从当前的市场反应来看,除二手房交易量有所回落外,新房成交量一路走高,且新旧房价格依然保持坚挺,楼坚强的故事在继续。

  现 状1

  “银十”成交火爆

  反观青岛房地产市场的表现,新政出台一个月以来,一手房和二手房的价格均保持坚挺,而成交量除二手房有些微下降外,新房的成交量不但没有下降,而一路高歌创下岛城楼市成交历史纪录,上演着一场楼坚强的戏份。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岛城自10月1日以来新房市场一直处于 “高烧”中,且成交逐渐走高。

  特别是十一假期过后,岛城日成交成直线上升趋势,特别是10月19日,青岛市单日新房成交竟然达到了1185套,创下青岛商品房市场成交历史纪录。

  细数十月份四个周的成交,也一直在高位运行,特别是10月17日-23日,新房共成交了4803套,创下历史新纪录。最终,已经结束的“银十”成色依然不逊“金九”。全市新房成交量达到13517套,比9月份整整高出4014套,环比增长了四成之多。

  现 状2

  开盘热销成常态

  支撑成交持续走高的是各个项目的开盘热销。作为楼盘销售的黄金季节,进入十月,开盘或加推成为房地产企业的常规动作,而开盘热销也成为市场常态。

  据不完全统计,10月中旬至11月份这一时间段,青岛各区域已开盘和有望开盘的项目至少在20个以上。

  10月13日,恒易慧心园二期开盘,317套房500人抢;10月14日,四方新都心的万科城纽约街区开盘,800多组客户争抢400多套房子,开盘四小时即售罄;10月16日,市北区良辰美景二期、位于即墨温泉的海尔原乡墅、开发区鑫汇国际三盘同期开售;10月18日,位于开发区的海景豪宅 “海上嘉年华海湾豪庭”正式开盘,开盘当天热销金额达到5亿元,其开盘均价也创出西海岸新高,达到15000元/平方米;10月23日,龙湖滟澜海岸开盘,几百万元一套的别墅,一分钟成交一栋,6个小时实现销售近400套,实现销售金额超13亿,销售面积近8万平方米,刷新了青岛别墅市场有史以来单盘开盘成交销售套数、成交销售金额、成交销售面积三项指标冠军;10月30日,即墨宝龙城市广场开盘,300多套房子来了500组客户;同日,李沧宝龙城市广场开盘,400多套房子当日销售超过80%;10月31日,春和景明开盘,200套房子基本售罄……

  现 状3

  三十六计快跑为上

  在成色十足的楼市“银十”带动下,面对其他城市限购令的陆续出台,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三十六计快跑为上,11月份,越来越多的楼盘继续抓紧时间上市销售。

  据不完全统计,11月份,大约20多个项目将开盘销售或继续加推楼盘,这些项目分布在市南、市北、四方、李沧以及城阳、即墨和开发区。其中既有高端项目,如青岛中铁中心,也有中低端项目如中南世纪城、中海清江华府、城投昌平馨园、万科城;既有面积在20-6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公寓,如即墨的汤泉公寓,也有大面积别墅项目,如麗山国际,香邑泉海等项目。

  如此多的项目陆续上市,11月份,岛城楼市能否持续九十月份的火爆,继续楼坚强,我们拭目以待。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