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市住建委:玩内部认购猫腻 楼盘将被停售 (2)

2010年11月09日 14:4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确封顶时间 买房贷款少冒险

  新政:开发商在申请预售许可证时,要明确:项目建设进度安排;项目建设周期、各期工程建设计划和进度安排;本期预售楼栋的基础完成时间;结构封顶时间。

  解读:张大伟表示,大部分银行的贷款时间都要求为结构封顶,而预售项目则早于封顶,“明确结构封顶时间”主要将影响部分开发商的销售情况。 

  此前就出现过因房贷政策变动,买了半年房才被银行通知不能贷款而出现退房的现象,新政公示封顶时间使购房者可降低风险,利于减少纠纷。  

  -上午追访

  变方案 提前一个月告知购房人

  市住建委上午表示,商品房预售方案原则上不得变更。但因项目规划、设计变更的,预售方案中建设进度安排、预售计划,本期预售商品房套数、建筑面积、公用建筑面积分摊,房屋结构、户型、朝向、面积、装饰装修标准等发生变更的,开发商应在售楼处公示一个月,告知购房人。

  公示期内有争议的,将暂缓办理预售方案的变更备案。商品房预售方案变更备案后,房地产开发企业方可按调整后的预售方案预售商品房。

  新政·外延

  预售制度是否取消存争议

  业内人士认为,从最近北京频繁出台的预售监管新规看,北京正在完善预售制度。

  北京市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陈志认为,预售制度应取消。而今年对房地产的调控,房地产市场转冷,正是取消预售的好时机。“从这些政策背后,能感觉到一些将来取消预售制度的意味。”

  他表示,预售资金监管套在了商品房的前期环节,保证预售资金用于工程建设。将来如果这道箍套在了后期环节,也就是银行发放按揭贷款,必须要在现房销售时,那么就不能预售,只能现售了。

  中国房地产职业经理人联盟副秘书长陈云峰则认为,预售应加强监管,但不能取消。“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不能满足中国城市化的需求。也就是说,还有很多人要买房,如果都是现房了,是满足不了需求的。”

  据了解,预售制度的争议已持续多年,不少专家曾提出,应取消预售制度。近期有媒体报道,住建部称预售制度或将变革。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