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市住建委:玩内部认购猫腻 楼盘将被停售 (3)

2010年11月09日 14:4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场预测

  淡季11月或迎供应高峰 拉低房价

  上午,北京中原地产预测,只要预售资金监管政策严格执行,一定程度上必然会使部分企业出现资金压力,而降价的可能也就明显加大,从而加快现有项目的开发速度,可能使市场在短期内增加大量供应。

  9月末,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积为8727.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施工面积为5147.3万平方米。本月,只要其中10%的面积加快入市,就可能给市场带来500万平方米的住宅面积、超过5万套商品房住宅的供应。

  12月1日开始执行的预售款监管制度对开发商影响巨大,不少开发商会选择加快预售证申请进度,赶在11月开盘,以躲避资金监管带来的影响。据预计,11月很可能出现超过10月15个预售项目的现象,因此传统淡季的11月或将迎来供应高峰。

  据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最新数据显示,11月1日到7日,京城共有包括金地仰山等在内的9个期房项目取得了预售许可证。据记者统计,共计供应约1100多套房源。

  而10月最后一周,只有安宁华庭一个项目入市,仅84套房源。如此计算,新盘供应量环比涨13倍。再加上12月新政将实施,11月商品房供应势必会大增,拉低房价。(记者 陈斯 张媛)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