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供应量充足 现房、准现房渐成长沙楼市生力军

2010年11月12日 09:09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媒体披露住建部正酝酿改革商品房预售制度的同时,在长沙,不少开发商正纷纷把产品打造成准现房以吸引购房者。新芙蓉之都现房销售、翰林苑现房开盘、富兴嘉城全现房阔景大宅开盘、极目楚天现房开盘……

  刚毕业就在长沙工作的王强想在2010年结束自己的租房生活。王强的房子标准中最关键的一条就是——现房。这样的置业选择,代表了很大一部分购房者们的意愿。

  现房和准现房,已经成为很多置业者的首选。而现在很多楼盘,也“顺应民意”将广告语设成“准现房拎包即住”、“现房XXXXX元起”以吸引人们的眼球。

  据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公布数据显示,2010年1-10月,长沙新建商品房累计备案销售1698万平方米,虽然这一数据已经达到去年全年水平,但是2010年1-10月长沙新建商品房累计批准预售也达到了1731.95万㎡,加上去年存量房的压力,到目前为止长沙依然保持着数百万平米的存量。

  而从2009年上半年增量释放过去“捂盘”形成的现房,到下半年一批现房和准现房开盘,今年现房和准现房市场供应量充足。

  虽然和期房相比,现房在价格上相对要高一点,但在“长沙或将取消期房销售”的传言下,市场或多或少在为现房销售发力。

  湖南华夏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钟飞称,“我们之所以选择现房销售,是想消费者实实在在地看得到房子的品质,让购房者有安全感。”而极目楚天项目负责人也认为,对于有实力、诚信好的开发商来说,现房销售不但不会成为企业负担,反而可以让项目更大限度地获得业主认可。

  在消费者看来,现房确实更具诱惑力。王强说,之所以只考虑买现房,最主要的原因是和期房相比,现房风险更小。用几十万元买房子,对一般家庭来说,可能是全家很多年的积蓄,与其只看沙盘听售楼员介绍就把这么多年的积蓄换成一套未成形的期房,远不如买一套看得见,摸得着,可以“实地考察”的现房让人放心。

  另外,也有购房者认为,现房价格相对稳定,同期房相比,不会有太大变动,购房者在选房时只需要与周围地区、同类型房屋价格相比便可。特别是对于投资型购房者来说,投资现房的风险性相对较小。

  也有业内人士分析,从今年现房、准现房销售数量明显增大的情况来看,长沙楼市正在逐步进入现房时代,而这正是长沙楼市日益成熟的表现。(记者 杨洋)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