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住宅成交跌四成 低总价楼盘主宰楼市命运

2010年11月12日 09:4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刚需楼盘热度不减

  进入11月份以来,新房成交亦出现递减趋势。记者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中心获悉,11月4-6日三天,北京住宅商品房网上签约数量分别为797套、734套和601套。

  尽管大势一片萧条,但记者发现少数性价比超高的楼盘,依然保持着较强的市场关注度。以二次调控后出现的“日光盘”金色漫香郡为例,尽管首期产品在9月24日开盘当天已经全部售罄,但其热度不减,每天依然有30-50组客户前去看房。同时,据“搜房电话”10月评估报道显示,该楼盘人气跃居全市第二,紧随合生世界村之后。而在大兴板块,则位居人气楼盘榜首。

  除金色漫香郡外,记者发现,保利茉莉公馆、首开石榴派、中粮万科长阳半岛等楼盘,在新政后人气亦较为平稳。虽然各项目卖点不同,但促使在逆市中仍能持续保持领先地位的却是同一个优势,即较高性价比。

  本该辉煌的“银十”楼市,却因为二次调控而惨淡收场。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2010年10月北京楼市住宅成交7680套,环比9月下跌37.1%。其中期房、现房成交量较9月下跌38.3%和45%。10月北京楼市住宅签约总面积为62.7万平方米,较9月减少71.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3.4%。尽管大势萧条,但记者调查发现,市场仍然不乏“人气王”出现,比如9月份的“日光盘”金色漫香郡,如今二期开盘在即,项目人气位居大兴榜首。

  双低项目成刚需首选

  “调控背景下,刚需楼盘人气不减反升,充分说是当价格回归到一个合理的区间时,刚性需求便会集中爆发。”从事多年房地产营销工作的王先生认为,在市场非常时期,真正能令楼盘脱颖而出的,还是价格。9月24日,金融街控股旗下继金色漫香林之后,在大兴打造的又一个低密度洋房项目金色漫香郡,凭借绝对的价格优势,成为新政前后北京楼市唯一的“日光盘”。据悉,该项目开盘均价11000元/平米,开盘当天吸引了近3000人到场抢购,所推600套房源当日售罄。

  据该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金色漫香郡将于本月中下旬推出其二期产品。在一期广受市场欢迎的88平米两居、130平米左右三居经典产品基础上,即将推出的二期,为了充分满足刚需不同层次的置业需求,将增加一部分70余平米的两居,总价基本可以控制在80万以内。

  在格局规划上,由欧式溪谷台地景观、环绕式主题公园和庭院式6-9层电梯洋房组团组成。户型面积包括55-159平方米的1-3居洋房,南北通透,明厨明卫,客厅外接景观露台,主卧带270°观景飘窗。部分产品还送下沉式庭院、顶层阁楼。

  从地段来看,金色漫香郡位于黄村东南部的孙村组团,地处南中轴核心地段,东侧是亦庄西扩将牵手的瀛海镇,南侧为新媒体产业基地,北侧为三海子公园。地铁规划、南城大开发等一系列利好,正在赋予该板块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

  -本报记者鲁欢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