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公积金购三套房停贷 成都楼市影响较小

2010年11月12日 13:45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发文叫停公积金三套房贷后,成都如何出台相应细则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虽然相关部门表示成都公积金新政细则出台尚无明确时间表,但新政传递出的调控信号仍对市场造成一定影响。

  公积金房贷办理近期打拥堂

  日前,记者在成都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看到,不到上午10点,整个服务大厅已经排起长龙。

  有市民告诉记者,最近办公积金贷款业务的人特别多,昨天10点多来因为人太多没有办成,今天早上7点多就来排队避免重蹈覆辙。

  据大厅工作人员介绍,近期前来咨询和办理贷款业务的市民多了起来。特别是用公积金贷款购买2、3套房的市民比较多。“相信这与本月初出台的公积金新政有关。先期成都公积金贷款政策已经收紧了首套房和二套房的首付标准,下步需按照相关部委的规定对政策进一步的完善。”该工作人员表示。

  成都公积金新政落地细则何时出台呢?对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成都公积金购房贷款政策并无调整。公积金新政在成都的落地细则还在研究中,何时出台还无明确时间表。

  对市场整体影响较小

  随着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深入,不少购房者转而选择未受政策明确制约的公积金贷款。如今,国家相关部门叫停公积金第三套房贷的政策出台后,对市场会造成怎样的影响?

  日前,记者咨询了部分能够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楼盘。大部分楼盘负责人均表示,对于2套房及以上房屋,不管是选择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成都各银行实行的都是“认房又认贷”标准。虽然认定标准严格,但由于选择公积金贷款的客户群体较小,加上目前公积金贷款标准没有变化,新政影响不很明显。

  也有个别楼盘有不同感受。城东某楼盘负责人表示,该楼盘属于高端低密度住宅,客户群体中不少都属于改善型群体。部分排号客户担心细则出台后,购房成本的上升以及三套房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等原因,暂缓了购房计划。“就我们项目来说,该政策造成的流失客户数量也不可小觑。这对项目年底冲量有一定的影响。”该项目负责人表示。

  有分析人士指出,本月出台的公积金新政,对部分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有一定影响,客观上会推迟他们的购房时间,增加市场观望氛围。另一方面,由于公积金贷款受众面较窄,因而对整个市场实际销售影响较小。整个公积金新政更多还是传递出国家调控房产市场的坚定决心和不断加大的调控力度。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