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住宅调控加码 成都商铺渐成楼市投资新宠

2010年11月15日 13:45 来源:天府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2009年下半年开始,成都的商铺价格就进入了一个快速上升的通道。今年以来,随着不断加码的楼市新政对住宅投资形成了强大的挤压效应,大量倾心于住宅产品的投资者在“9·29”新政出台后也开始转向,纷纷撤出住宅市场转而投向商铺。

  据不完全统计,近九成的商铺房东近期进一步提高转让费,平均增幅在两成左右。

  市场分析称,由于当前成都商铺房源量较少,口岸好的商铺业主的心理预期往往较高,因此挂单价在近期陆续上调。

  旧爱哭

  投资者卖掉住宅买商铺

  “购房者看的多,下手的少。”成都市民贾新说,“听说商铺供不应求,就来看看商铺方面有什么可以投资的。”“那套房子120平方米左右,卖成95万。”贾新刚卖掉一套交大智能花园的房子,计划着投资商铺,手中握着近百万元资金的他,急需寻求一条新的投资途径。“现在的住宅价格虽然坚挺,但成交量始终不理想,所以要趁着房子有人要的时候赶紧出手,把资金转投到商铺。”目前贾新正在物色好的商铺,不过他现在遇到一个很棘手的问题——转让费过高,“好一点的口岸,转让费都高达十多万元。”

  和贾新有着同样烦恼的人不在少数,因为商铺在转手时原经营者要求收取远高于装修等已投入成本的高额转让费,已成为商铺转让中的“潜规则”,甚至一些首次出租的清水商铺,其拥有者也希望在租金之外再赚上一笔转让费。“现在问住宅的客人明显减少了,但咨询商铺的很多。”成都某中介后子门门店经理张利玲表示,目前进店咨询的客人中超过六成是在咨询商铺,其中有不少人都是不久前卖掉了用于出租的住宅。

  新欢笑

  新政对商铺几乎无影响

  此次的商铺热,蔓延到了新商铺和二手商铺两个市场。位于春熙路上的银石广场,商铺均价虽高达10万元/平方米左右,但由于坐拥春熙路这个绝版商业地段,前来咨询购买的投资者络绎不绝,有些投资者甚至购买了多套,其中买得最多的一人一次性买了4套,总价上千万。

  同样,锦江新天地里面的商铺也受到了投资者的追捧。正在锦江新天地销售中心咨询的王先林算了一笔账:一次性付款购置单价8000元/平方米的商铺,80平方米商铺总价64万元,而目前这一区域市场租金为在每平方米每月45元-80元,算上租金年增幅度和10年物业成长潜力,预估10年后的成长潜力将达115万元左右,“投资商铺是很合适的。”

  与新商铺销售火爆的情况相符,由于升值潜力大、投资回报较高、不受楼市新政影响,因此近期二手商铺房源十分紧俏。

  张利玲表示,现在许多业主都只挂不售,她手上能拿出来销售的二手商铺货源可以说凤毛麟角。她分析,商铺一直以来都是首付五成、利率1.1倍,所以此次新政对商铺没有影响。

  张利玲说,加上比住宅的投资回报更高,因此商铺的投资潜力凸现了出来,同时贷款投资商铺目前并没有数量上的限制,只要能满足首付和利率要求都可以贷款,“高回报率和低门槛,使得商铺成为新一轮的投资热点。”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