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20多家开发商激烈争夺北京西北旺地块

2010年11月15日 16:18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海淀区西北旺地区两块居住地块进行了现场招标。两块地为近期本市上市出让的住宅类地块中位置最好的。

  上午,海淀区西北旺两个地块引来了万科、金融街控股、住总集团等20余家地产“大鳄”,楼面价格报出每平方米2万元的高价。

  根据招标文件,这两块地位于海淀唐家岭地区,须承担唐家岭重点村整治费用,其政府收益也主要用于搬迁和改造。也就是说“卖地款”将用于唐家岭地区的搬迁及改造。

  今日现场

  楼面价格报出每平方米2万元高价

  上午,12家开发商参与了建筑面积为18.7218万平方米地块的招标。该地块招标底价为26.21亿元,折合楼面价格每平方米1.4万元。

  万科、五矿建设投资联合体,报出了最高价 37.44亿元,折合楼面价每平方米2万元。

  建筑面积为9.2719万平方米地块引来了13家开发商。地块招标底价为10.4亿元,折合楼面价格每平方米1.1217 万元。京投置地、鑫泰房地产联合体报出了最高价15.144亿元,折合楼面价每平方米1.633万元。

  从招标现场来看,参与此次地块招标的开发商比上周参与海淀小营地块的开发商明显增多。这说明稀缺的地理位置、优越的住宅地块,对开发商的吸引力还是很大。

  地块分析

  最近供应地块中 位置最好

  这两块地位于“上风上水”的海淀区北部山后地区,是今后五年海淀区着力发展的新区。

  海淀新区规划面积226平方公里,占海淀全区总面积的53%,包括西北旺、温泉、苏家坨、上庄四镇,其中西北旺镇更是海淀新区的最热点。

  多家开发商均认为海淀新区的唐家岭地块是目前成熟区域的少数空地,属于最近供应的多块住宅类用地中区位最好的地块。

  优质地段 单价可能称王

  本次唐家岭地块位置优越,面积大小合适,并且其拆迁成本比较高,起始价比较高,周边都是高档商品房。

  中原地产有关人士预测,这两块地最终的楼面价有可能达到2万每平方米,单价可能称王。据了解,周边二手房均价在2.3-2.8万元/平方米。

  周边主要项目均价

  (单位:万元/平方米)

  亿城西山华府 3.6

    亿城西山公馆 3.25

    保利西山林语 3.5

    珠江摩尔国际中心 3.3

    清河新城 2.6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