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产商帮购房者办假社保“钓”房贷

2010年11月16日 11:39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有网友反映称,在限购令的打击下,海口部分房地产开发商竟然和一些不法中介机构联合起来,通过办理假社保的方法帮助外地购房者开出证明,让这些外地购房者能够以本地人的身份成功购买海口的房子并轻松办理银行贷款。商报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海口还出现了出租身份证给他人办按揭的现象。

  市民在了解楼市信息

  花样一 1.6万元办理假社保可办真房贷

  针对假社保办真房贷现象,商报记者对海口部分楼盘进行了走访。

  在海甸岛的一家房地产,记者以外地购房者的身份咨询了置业顾问。这位置业顾问说,根据目前的政策,外地购房者必须提供一年以上的本地社保证明才可以按揭购房,首付30%。如果不能提供一年以上的本地社保证明,那就不能按揭购房,只能付全款。

  在11月12日的走访中,商报记者发现一些散发售楼宣传单的人士正在吆喝着可以办理用于按揭购房的假社保证明。

  “我们可以帮你办理一年的社保证明,但是需要1.6万元才可以,但是您别担心,我们办理好了以后您再给我们钱。”一位自称姓冯的男子拍着胸脯说,他们“有关系”,已经为很多人办理过这样的社保证明,完全可靠。

  该男子表示,他本人并不能办理这些社保证明,但只要有人想购房,他就可以帮其办理。在办这个社保证明的过程中,购房者不但要向他缴纳1.6万元的手续费,而且必须在他们所指定的楼盘进行购买。

  该男子还说:“我们这些楼盘5000元/㎡-7500元/㎡,而且我们还可以为您做估价,把价格报高点,到时候可以向银行贷款多点。”

  当记者追问该男子的工作单位和工作地点时,他表示不方便透露。

  按照该男子提供的楼盘宣传单上的地址,商报记者找到了国贸一家楼盘。这里的销售小姐告诉记者,可以在社保局补交一年社保,等拿到证明了后才可以按揭购房。

  随后,记者向该冯姓男子表达出强烈的购房意愿。该男子说,社保可以按照最低的工资基数——每月1458元来缴纳,加上相关的手续费用等等,需要1.6万元才可以办。但是,帮办这个社保证明的前提是,必须缴纳购房押金才可以,而且这笔钱由房子销售处来收取。

  “放心,绝对安全的,只要你交了钱,我们就给一个电话给你联系,很快就办理下来了”。该男子说。

  有部分项目的置业顾问会向购房者表示,其公司可替外地购房者交纳本地社保,凑满一年便可算是海南本地购房者,享受本地居民的贷款优势,当然,区区一年的社保金额与庞大购房款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花样二 花2万元租来身份证按揭购房

  在走访的过程中,记者还了解到,在现行政策的打压之下,有些心术不正的人为逃避“认房又认贷”的调控政策,居然向他人提供自己的身份证让其办理按揭购房。当然,借这个身份证的前提条件是收取2万元“手续费”。

  利用他人身份证购买房子,落户应该是身份证持有人。这样的做法不现实,也很有风险,但目前不少人就喜欢钻空子冒风险。

  “已经有好几个人来让我们提供身份证了,再不办理等下一轮政策来之际就难办理了。”一位中介告诉记者。

  上半年,海口楼市火热,各银行房贷也集体突进。然而,在调控政策不断出台的下半年,各大银行闻风纷纷收紧了房贷政策。各大银行不仅严控多套房贷的发放,首套房贷利率“7折优惠”基本已退出市场,房贷利率“8.5折优惠”基本接手“7折优惠”的市场,甚至有部分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已取消利率优惠。

  根据有关规定,海南省为了控制投机炒房事件发生,要求外地人士在海南购买房子必须提供一年的社保证明才可以在海南按揭购房,对不能提供一年社保证明的外地人士禁止按揭购房。

  然而,在这样严厉的控制政策下,还是有人动起了歪脑筋,导致目前的楼市鱼龙混杂,难保将来不出大事。

  业内人士分析,购房者租来没有房贷记录的亲戚朋友或者企业员工的身份证贷款买房,以享受首付、贷款利率等方面的优惠,前提是需要给证件提供者一定报酬,面临的风险则是这些房产可能无法转让。当然,租用者一旦不能定期还贷,提供证件者也将面临被银行起诉或被列入信用黑名单的危险。

  记者调查监管空白暴露无遗

  省地税局有关人士透露,社保一次性补缴个人业务目前已经暂停,但是企业还是可以给员工进行一次性补缴的。补缴年限只限于今年1月份至12月份。然而,省市社保中心打出来的清单是无法显示一次性补缴的信息的。一次性补缴的信息只能在社保中心及省地税局两个部门的内部系统才得以看到。

  昨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分别向多家银行咨询,银行方面均表示,只要客户能够提供12个月社保的流水账单,便可进行按揭贷款。

  正因为银行未和省地税局、省社保局未形成联网制度,导致个人准确的社保信息往往不被银行所知,导致银行稀里糊涂就给客户办理按揭,监管空白暴露无遗。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