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80后买房观:有人“宁租30年不买一套房”

2010年11月17日 10:2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0后渐入30岁门槛,对于一个30年历史的城市来说,来到一个创业城市深圳的80后将要独立面对人生中的几件大事,购房就是其中一件。限购令后的深圳,房地产市场依然需求火爆,记者踩盘发现其中很多的购房者都是年轻的家庭组合。他们在深圳生活,对于这个年轻的城市和创业的城市来讲,他们大多孤身来深,这里没有父母和父母为他们准备的家,立业成家都要面临在深圳购房的问题。

  深圳周刊本期地产策划选取深圳80后这个深圳购房群体之一,选取了10位采访对象讲述他们的购房故事和购房意向。深圳的80后不光在购房问题上有他们自己的取向,而且在这个崇尚资本和投资的金融城市,他们中的不少人对于房子有特别的敏感,或从中获利,或首先置业投资形成稳定收益。在一个财富泛滥的城市,房子不仅是用来居住的,很多时候,深圳的80后对房子也形成特定的需求。

  受访的80后中,或者已经购房和曾经购房,但初入职场的他们大多依靠父母等外力交纳购房首付,而自己用月收入来支付月供,不同的是他们中的一些早已不把房子当做单纯的居住场所了,他们已经开始从投资房产中获利。而在现在还没有购房的80后中,房子也是他们工作之外最常考虑的事情,对于房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置业首选因素,他们大多在原特区内工作,也大都只考虑在原特区内居住,这也反映了原特区内外生活配套的截然不同。

  换不起大房

  主角:蓝色刺猬

  性别:女

  从事行业:政府机关

  年龄:27岁

  来深工作时间:3年

  我2007年来到深圳,2008年底就在工作地点附近的宝安中心区买了一间小房,53平方米43万元,现在准备换一间大点的房子,于是我把这套房子放盘出去,价格90万元左右。

  从2008年当时买房到现在我的房子翻了倍,但是现在我还是买不起房,我买房所在的宝安中心区所有的房子价格都基本翻了倍,我这套房子翻了倍,但现在再买就是第二套,变成五成的首付,更是买不起了。

  我买房首先考虑距离,我和老公分别在宝安和福田上班,买房就近我们中的一个,要么我上班近,要么老公上班近。此外,对于房子我考虑的不光是自然的、物质的房子条件,我很看重人文的环境,比如这个片区生活的都是什么样的人,我不希望孩子以后生活在都是富人的环境下,此外片区的学校和学位也是我现在要考虑的。

  我希望买个三房,毕竟我们在深圳,父母在家乡,以后有可能家人是要过来的。总价我希望是在200万元以下,当然最好是150万元以下,我和老公两个人来供,月供可以高些,可以承受1万元左右的月供。

  现在把我的房子卖了是觉得市场短期内会跌些,但是深圳的市场长期还是不会跌的,一年后如果还跌不下去,那么市场就更是要向上涨了,所以我考虑就是在这一年内出手。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