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东莞新房年底降价有点悬 自住不妨考虑二手房

2010年11月18日 10:3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闹腾一时的今年第二次房地产调控已过去1个半月,在国内众多一线城市房价与成交量急剧滑坡之时,东莞楼市似乎独善其身,价格和成交量与调控前相比并无太大变化。

  然而,不知不觉间,时间又到了年底,一批等待调控政策在东莞落地和年底开发商“冲量让利”的市民和新莞人开始有些心急了。年底究竟能否买到“便宜房”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记者日前从各大开发商和代理公司得到的答复是:今年底,房价下调的可能性不大,除非有更强的调控政策出台。

  ●现状一

  消费者寄望开发商年底“冲量让利”

  28岁的胡晓宇在东城工作5年后,产生买房扎根东莞的想法。今年4月,第一次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他做起了观望族,希望能抄底买到一套“便宜房”。5、6月间,眼见房价有下调趋势,胡晓宇决定继续等待。但从7月底开始,东莞房地产市场再次火热起来,即使是“9·29”第二次调控政策出台后,东莞楼市也并未明显降温。

  “我等了大半年,感觉价格一直没什么变化。”胡晓宇说,东莞似乎对调控政策有很强的免疫力,在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普通住宅价格普遍下降的时候,东莞房价却几个月没有明显变化,部分楼盘还有上调趋势。

  等待许久的胡晓宇有些失望,但他仍然寄望于年底前,部分开发商为了冲量完成全年销售任务时,会做出适当让利。

  和胡晓宇有着同样想法的新莞人不在少数,但现实与他们的想法有点背道而驰。东莞市房管局数据显示:上月,东莞商品房的成交价格与成交量都基本维持在今年8、9月楼市高温时的水平。再看最近两天的数据,11月15日,东莞楼市共签约200套商品房。其中,住宅签约144套,签约均价6423.5元/平方米。11月16日,东莞楼市共签约167套商品房,其中,住宅签约136套,签约均价为7266套/平方米。虽然临近年底,但相对较高的成交量,似乎给了开发商保持价格平稳的理由。市民苦等年底淘到“便宜房”的愿望很有可能落空。

  ●现状二

  深圳客持续入莞或拉高均价

  另一个让东莞本地消费者不愿看到的现象是,最近一段时间,深圳客对东莞楼市的关注度日趋增加,在深圳限购的背景下,处于“价格洼地”的东莞楼市成为他们炒房的目标。

  根据中原地产调查显示,“9.29”新政后东莞部分楼盘的深圳客户开始增多,也由此带动了一批项目的热销。从本月初的市场情况来看,深圳客继续活跃在一些交通位置较好的项目周围,部分开发商利用在深圳良好的人脉关系启动团购,引领一些深圳投资客组团来东莞看房。随着“深莞惠一体化”的继续推进,两地轨道交通的建设完善以及开发商对深圳客户开拓力度的加大,可以预见在“后新政”时代深圳客来东莞置业的现象还会继续增多。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车德锐说,目前,深圳客占到东莞商品房成交量的5%—7%。虽然比重并不大,但继续增多可能性较大。虽然受新政限制,深圳客在东莞购房时,只得一次付清房款,但由于他们普遍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这一点并未对他们造成太大影响。他们的持续到来,会进一步造成东莞开发商保持价格稳定,甚至缓慢调控房价。与此同时,深圳客的另一个特点是,他们比较喜欢购买自然景观较好的大户型房产用于投资,这样又会进一步拉高东莞楼市的均价,给人造成“东莞楼价持续攀升的感觉”。

  车德锐还说,由于多方面原因的影响,深圳客在东莞投资房产在短期内不会产生太大的经济效益,一般要持有3—5年以后,才能看到实际效益。但对于东莞本土消费者而言,不管怎样,深圳客入莞始终会带来一定的冲击,特别是年底前,给了开发商保持目前价格的信心。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