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石家庄商业地产投资百态

2010年11月18日 11:21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说起商业地产,人人都有本投资经。如何能从众多的商业地产投资产品中选出最适合自己的产品,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本期,我们精选了几位商业地产的投资人,他们有的是第一次选择商业地产产品,有的则是多个商铺在手,有的是整层写字楼的买家,现身说法,谈谈自己的投资故事。而从他们的故事中,一方面我们能够了解一下省会投资产品的现况;另一方面,他们的经验和教训也能给我们一些启迪。  

  李先生:

  看好新型物流产品的升值空间

  李先生投资的产品是正定物流园区的铺位。这是他商业地产的第一个投资产品。他认为,这个物流产品比较新颖,总价在10多万元间,属于比较低的商业地产产品。之所以选择这个业态是感觉物流行业有着巨大的发展前景。他看好该产品的商业价值。

  此外,产品的硬件也比较符合物流行业的发展。按照他的分析,首先是交通上,这里紧邻正定机场、高速公路,交通便捷;除此之外,正定新区的规划也让他增强了购买的信心。

  控制投资风险是李先生格外关注的因素。他认为不动产的投资相对于股票、各类社会集资,目前仍是最可靠的投资渠道。而投资的额度也要考虑到风险控制。同时,看准品种和品类很重要,应当多做市场调研,并且对开发商的资质及历史经验最好有足够的了解再出手。此外,投资的额度一定要考虑自己的承受力,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应以不影响自身的生活品质为宜。

  高先生:

  回报率=承诺回报+产品升值-贷款-银行存款利息

  高先生的投资观点很有意思,他认为,投资商业地产与投资住宅一样都是“买房子”。不同的是住宅是坐等升值,基本不会再算计多长时间“回本”,而商业地产产品则需要很仔细的考量。他的计算公式是这样的:回报率=承诺回报+产品升值-贷款-银行存款利息。他表示,按照他目前的投资品来说,用这个公式算下来,6-7年就可以“回本”,对于这样的回报,高先生觉的还是满意的。

  此外,高先生对手里投资品为国营资质开发企业颇感放心,这样的性质在高先生看来,风险还是小的。按照他的理论,国家总不会放任它破产吧。此外,他认为,该投资品的政策扶持和区位优势都让后期的运营有保障。

  田先生:

  公职外投资就选省心+放心的产品

  田先生有公职,就为钱放在银行里不缩水,抱着这样的想法,田先生把省会的投资产品都逛了一遍,比较来比较去选择了一套商务公寓。在田先生看来,地段是投资品最重要的因素。他最倾向于传统商业区的投资品。在购买产品之前,田先生做了一番调研,他发现,这个区域的住宅价格都在7000多元/平方米,这个价格已经很难再有大的升值空间。出租吧,一个月一千余元,根本谈不上回报。相较之下,选择了这个产品。

  田先生看来,以这个区域的发展,开发商所承诺的8%这个回报率并不高,让他放心。那些承诺高的离谱的投资产品,反而让他敬而远之。想想也不无道理。田先生表示,对于有公职的人来说,没有那么多时间打理,找个省心的和有稳定回报的更重要,回报率不要强求。这个产品,开发商负责整体经营,省去了自己出租的麻烦。他目前较为满意。

  东先生:

  三个商铺的纠结

  东先生是较早购买商铺的投资人。目前手里有三个商铺:一套为早些年天元二期商铺,现在算下来,虽然不指着租金,但是铺子的价格与当初比已经翻了一倍;第二套是某市中心的地下商铺,目前经营状况不好,他正担心开发商承诺期过了之后,租金有没有保障;第三套铺子是新近购入的大型综合体的地下商铺。

  东先生说,他买的这几个铺子地段都不错,也是看着第一套铺子经营的不错才出手了第二套,但是第二套显然没有第一套顺利。在被问及买铺子的时候是否关注过铺子的未来运营,东先生坦率地说,没有。也许这正是许多投资人的盲点。至于出手第三套铺子,东先生还是做了很多调研,通过对该店铺周边沿街的店铺调查,他发现,目前这些店铺的价值已经升值近一倍,租金在一年多后,每平方米也上涨了20%。显然,购买第三套铺子,东先生做了很多功课。尽管第三套铺子还没有开张,对于它的未来,东先生表示,肯定会好过第二套。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