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二次调控下杭州楼市即景:博弈之间谁在买房?

2010年11月18日 11:35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皮球的气没有放掉,你却按到水里,可以按多久?”备受争议的言论再一次出现在地产界“大嘴”任志强的语录中。在他看来,再严厉的调控也抵挡不住消费者购房的热情,或称其为“冲动”。

  11月18日,是距2010年楼市“调控年”第一波重磅“4·17”新政后第8个月的开始,亦是“杭版22条”二次调控满月后的第一周结束之日。在这个买与卖,收与放的博弈时期,不太平的楼市总是让人揪心。

  一面是近期市场上部分新盘的骄人业绩引人瞩目,产品说明会再现人山人海之态势;一面是继续“唱衰”楼市声音频出,一轮又一轮密集的调控政策或出台或传言,引得后市走向“雾里看花”。

  从10月至今的数据来看,市场的弹性显然被逐步放大。立冬之后逐渐加剧的寒意也似乎并没有影响到一些人购房的热情。上周末迎来的11月首个开盘小高峰中,4楼盘齐开共推出的近700套房源,当天预订便达9成。有网友笑称,最为严厉的“限购令”已变质为“抢房令”,一房难求的现象依旧普遍。

  究竟,是谁在买房?又是谁撬动了楼市的那个“敏感的支点”?

  新房遭“疯抢”,

  市场冷淡中透着股“热劲儿”

  9月刚刚初见的楼市回暖就像昙花一现,回暖势头戛然而止。受到10月楼市二次调控、加息、限购等多重政策的叠加,二手房成交量迅速止住上升势头,恢复平静。据透明售房网统计,10月杭州主城区商品房共成交3007套,同比去年下跌了47.4%,列今年月成交第四名;环比9月份降了49.5%,日均成交97套;“银十”的成色不足。由于预售金监管的正式实施,部分新盘也都选择了低调开盘。然而,一片“看空”声中,依旧有不少人抱怨“一房难求”。

  上周末,杭州迎来了11月首个开盘小高峰,4楼盘齐开共推出近700套房源,战绩骄人。仅13日开盘当天,下沙地铁盘保利江语海高层公寓1号楼共165套,预定率便已达九成。钱塘梧桐燕庐开盘当天同样是人山人海,首推的两幢楼共计房源118套,截至目前认购加签约预定超九成,成交已过半。贝利栖溪公馆此次推出10号、11号、13号楼共116套房源,据销售人员称目前预定量也已超90%。无独有偶,位于三墩的新盘中海紫藤苑,此次共推300余套房源,12日摇号当天便预定了263套。

  记者在保利江语海的摇号现场看到,人头攒动,粗略估计约有三四百人。“一直想买房,想挑个性价比高的楼盘。我已经调查过了,地铁1号线云水站位于江语海西侧,相隔两个路口,虽然自己是自住的,但是有地铁预期在,感觉自己的房子比较保值。”在等候区的吴女士告诉记者。“现在价格还比较适中,将来地铁开通后这个价格怕买不到了。”

  同样火爆的场景出现在栖溪公馆。栖溪公馆开盘当天,采取先到先选房的方式,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早上6点就有不少人排队等待。记者看到,此次推出10、11、13号楼116套房源,开盘均价8600元/平方米,一次性付款98折,按揭99折,另外可在现场领取一张选房号,再享一个点优惠。尽管折扣不多,排队买房的李先生还是果断下单。“先买吧,怕一犹豫,看好的房子又‘飞’了。”

  无独有偶,在众多购房者的追捧下,梧桐燕庐118套房源开盘当天签约加认购的总数已过百,银行按揭人员向记者透露连水都来不及喝一口。首批房源预定已达9成,存2抵5活动已经结束,前50名赠送的车位也已赠完。“这是给小孩买的房子,别墅排屋买不起,这个公寓的总价还可以,地段环境也不错。”周阿姨是之江金家岭村的居民,儿子大学毕业一直希望住公寓,周阿姨又不想儿子离开自己太远,梧桐公寓正是契合他们需求的。

  近一个月来,同样的场景在中海紫藤苑、雅戈尔御西湖和龙湖滟澜山的销售现场也是比比皆是。开盘首日预定超九成,一日揽金9亿元的新闻到处都是。“电视报纸上的专家天天说调控越来越严厉,怎么就没见这买房的热乎劲儿降下来呢?”定居城西的黄大伯为了儿子的婚房一事伤透了脑筋。“该买还是不该买,家里谁也拿不定主意,还是再等等吧。”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