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销量上涨 二手房成交上涨

2010年11月18日 13:29 来源:天府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11月8日至14日),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销量又迅速上蹿,实现单周销量4085套,成交面积40.14万平方米,成交套数与成交面积环比前一周分别上升0.17%和3.59%。在一手商品住宅销量回暖的同时,成都主城区二手房市场也同样活跃。

  1 商品住宅

  销量环比上涨7套

  10月月末一周,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单周成交量高达4542套,成交面积为43.72万平方米,在刷新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量今年历史最高纪录的同时,也直逼成都主城区去年楼市的旺季销售量。前一周,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共成交4078套,成交面积为38.76万平方米。就在大家都以为成都楼市与国内其他城市一样会低头下行时,上周,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销量再次上涨7套,成交面积也比上周上涨了3.59%。

  【记者点评】尽管上周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量与前一周相比上涨不多,但仍然稳居高位。不少楼盘甚至出现了“日光盘”,排队买房频现。而据四川中原地产调查显示,上周一至周五日均成交量高达687套,即使周末,日均成交量也达到了326套。尤其是11月11日,主城区成交量高达980套。

  2 新增商品住宅

  环比上涨184套

  前一周,成都主城区仅有5个项目拿到预售证,它们向主城区新增商品住宅锐减至694套,新增面积锐减到5.87万平方米,新增商品住宅套数和面积,创下了成都主城区进入10月来,商品住宅单周新增量最低值。而据四川中原调查,上周,成都主城区共有5个项目拿到了预售证,它们向市场新增商品住宅878套,新增面积为10.21万平方米。尽管增幅不大,但却表现商品住宅新增量上涨趋势。

  【记者点评】这主要源于受预售资金监管政策影响,不少楼盘搭乘政策末班车,导致原本计划前一周和上周领取预售的项目,纷纷于前两期集中放量,必然导致近两周新增下滑。四川中原预计,市场新增量低迷期不会持久,主城区商品住宅后期新增量还会继续回升。

  3 二手房

  环比上涨261套

  10月月末一周,成都二手房单周成交量1421套,成交面积为12.27平方米。这一纪录,直逼成都去年销售旺季。事实上,成都一手商品住宅,与二手房市场销量总是一脉相承。前一周,当成都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量减少的同时,成都二手房市场也跟着“降温”。最终,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量才1136套,成交面积10.01万平方米不敌前一周。上周,在成都主城区一手房销量回暖的同时,二手房销量也上升至1397套,成交面积12.36万平方米,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环比上升23.0%与23.5%。

  【记者点评】近期二手房市场依然十分不错,成都坊间“限购令”传闻、过户税费或将上调等因素,成为近期成都二手房成交上涨的一部分原因;另外,近期一手商品住宅市场的热度未减,有力的带动了市场活跃度。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