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持一代身份证能不能买房?派出所建议尽快更换

2010年11月18日 14:40 来源:贵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只有一代身份证,能顺利买房吗?”近日,市民熊先生致电本报反映,因自己的身份证还是一代,无法回老家更换,以至于在贵阳买房时平添了许多担心。

  熊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江西南昌人,多年来在贵阳工作,因为没时间回家而未办理二代身份证。如今他想在贵阳买一套商品房且已经交了认筹金,但是售楼小姐告知他,不知一代身份证在贷款时是否可作为有效证件,这番话引起了他的担心。

  “我真的必须回老家换二代身份证才能买房吗?”熊先生说。

  记者随后联系了该张姓售楼小姐。对方表示,售楼部的工作人员确有这样的担心,因为一代和二代身份证的号码可能有误差,如果贷款买房时银行不认为一代身份证是有效证件,就会给熊先生买房造成困难。

  为此,记者从某银行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各家银行对房屋贷款可能有不同的规定,但该银行对身份证并无严格要求,只要购房者的一代身份证在有效期内,或者可以提供户口簿等第二证明身份的有效证件,银行能通过公安部系统核查到购房人的身份信息即可。

  另外,据熊先生现居住地辖区派出所户籍科的工作人员说,按照规定,公民一代身份证已于2008年12月31日后停止使用,建议熊先生无论是为了办理居住证还是便于使用有效证件,都应尽快将身份证更换成二代。同时,该工作人员也表示,在外工作人员无需亲自返乡办理二代身份证,可通过采集人像信息、寄回执单并委托家人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的方式完成,但具体方式熊先生可咨询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即可。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