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中介助“淘”二手房 “幼齿房”最尴尬

2010年11月19日 09:20 来源:长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踏访多家二手房中介公司发现,如何更好地进行中介服务,各中介公司的认识还是千差万别的,可喜的是,这个行业正在逐步走向成熟。以二手房房源登记表为例,有的中介公司除了登记房屋地段、建筑时间、户型、楼层、权属等基本信息,还会增加公交线路、朝向等辅助信息;而有的中介公司的信息表所体现的信息就更丰富了:是否靠边、是否挡光、建筑结构、下证年限、户型图、房屋室内实景图片……

  对于正在选房的市民来说,越能提供丰富实用信息的中介越能获得他们的青睐。市民陈先生表示,自己已经跑了三四家中介公司,感觉登记表详细些更有利于他作比较,“如果登记表信息简略,碰到业务比较熟练的中介人员还好,要是遇上一问三不知的中介人员,购房过程就会变得很糟糕。一个没注意到,还会给今后生活留下隐患。”

  反观登记信息比较全面的中介公司,中介人员免除了介绍基本情况的口舌,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解购房者需求,提供专业的购房建议上,销售员史先生表示:“经常有客户房子都不用看,直接交了订金。”

  可见,中介公司想购房者之所想,不但方便了购房者,也提高了竞争力。

  面对市场前景向好的二手房市场,中介市场的竞争将日趋激烈,向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方向转变成为一种必然。目前,我市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介公司致力于此,例如有的中介公司根据购房者的需求,尝试为二手房标注婚房、学区房等标签,大大提高购房者的选房效率;或是考虑到购房者的各种情况,连贷款都为购房者算好了,贷款多少、首付多少、贷款年限、月供多少一目了然,方便了购房者选房……对于购房者来说,这类中介公司更受他们欢迎。

  “幼齿房”有点尴尬

  二手房越新越受欢迎吗?也不尽然,记者走访二手房市场时发现,房龄稍低、地段好、户型在50平方米至70平方米的二手房在市场上最受欢迎。

  某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蒋小姐表示,房龄稍低一般是指那些获取产权证5年至8年的“青壮”二手房。虽说5年以下的有“幼齿房”之称的次新房也很受买房人关注,但由于5年内的二手房交易费相对较高,许多买房人觉得不划算。

  符合房龄低这一条件的房子中,以地段好、户型在50平方米至70平方米之间的房子最抢手。记者从多家二手房中介公司了解到,目前这样的房源在店内登记的并不多。(记者 赵霜雪)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