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暖房子”工程提升二手房质量 吸引新职业者

2010年11月19日 09:25 来源:长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暖房子”工程提升二手房质量

  今年我市对1000余栋老旧楼体实施“暖房子”工程改造,披上一层既漂亮又保暖的“外衣”后,这些老旧楼体进入二手房市场后,身价也涨了。

  市民在选购二手房过程中需要综合多方面的楼宇情况,是否会拆迁?供暖是否过关?房屋新旧程度如何?这些都是要考虑的因素,而经过“暖房子”工程改造的二手房打消了人们的顾虑。最近打算买房的孙先生在近期几乎走遍了南关区所有房屋中介,看过很多二手房,当记者询问他是否找到自己心仪的房子时,他笑着告诉记者:“没想到经过‘暖房子’工程改造后的二手房还真不错,不仅外观好看,房子质量也大大提升。”最后,孙先生在某房屋中介所找到了满意的房子。

  记者走访了多家房屋中介后发现,经“暖房子”工程改造后的二手房房价节节攀升。

  二手房 “老少皆爱”

  “这个房子不错,80平方米才35万元,帮我联系一下吧。”在长房置换二道和顺店里,57岁的市民董立新和丈夫一边仔细挑选着房子一边小声研究着。在这里选了一上午,手中的小本子已经记了大半页。

  “我现在住的房子是五楼,岁数越来越大了,我想把现在的房子卖了,在绿园或者高新买个离孩子家近点的、楼层低点的房子。”董立新告诉记者,她和丈夫最近几个月经常到长房置换来看房子。“我想买个50多平方米、20多万元的房子,刚才看中一个,各方面条件都挺符合我的要求,一会我再打电话好好问问。”董立新告诉记者,她选择二手房主要是因为价格比新房便宜很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仅上了年纪的人偏爱二手房,一些创业初期的年轻人也对二手房情有独钟。

  家在梅河口的邵茜和男朋友在长春工作近三年了。正张罗结婚的他们最近也开始逛二手房市场了。邵茜说,一开始她和男朋友看的全是新房,逛了几天后发现,以他们的收入“供”个位置好、周边设施健全、交通便利的新房太吃力,商量后二人决定在二手房里找个喜欢的。

  “新房价格本来就高,在加上装修、家具的费用,我俩的收入根本支付不起。二手房就不一样了,不但可以即买即住,还能随意挑选周边设施健全、交通便利的房子,而且我们发现,很多二手房都是房主装修后没住多久,跟新房没什么区别。”邵茜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