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提醒:收房谨防墙面大面积空鼓

2010年11月19日 10:12 来源:青岛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记者跟随早报免费验房团来到了位于崂山区的一处新交付房屋为读者免费验房。验房师对房间进行检查后发现大面积空鼓成为该处房子的主要问题。

  “房子大面积空鼓,主要是因为施工的时候落下一道工序。要不然这个房子的质量还算不错。”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验房师苗工惋惜地说。“最近验收的新房不少出现了大面积空鼓的现象,应该引起准备收房的业主注意。”

  房梁大面积空鼓

  “客卫门口梁上空鼓一处。书房门口梁上空鼓三处,窗上梁大面积空鼓三处,西梁上空鼓两处。主卧北梁上空鼓一处,门口东柱侧面空鼓。客厅西梁上空鼓一处,窗左柱面空鼓一处,东梁上空鼓两处。次卧西梁上空鼓两处,窗上梁空鼓两处。”验房师苗工表示,梁面空鼓的地方太多了。根据多年的从业经验他分析,“大面积空鼓是因为开发商在施工的时候落下了一道工序,梁面没有打磨。”

  根据 《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规定,抹灰层与基层之间及各抹灰层之间必须粘结牢固,抹灰层应无脱层、空鼓,面层应无爆灰和裂缝。

  验房师建议:业主应要求开发商重新处理空鼓的房梁以及墙面。建议将空鼓部位凿开,打磨,将基层湿润后,重新抹灰。

  多处玻璃有划痕

  验房师对窗户进行检查时,发现客厅的一块窗户玻璃已经损坏。此外,厨房、书房、主卧、客厅的窗户玻璃均有不同程度的划痕。

  验房师表示,“根据 《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塑料门窗表面应洁净、平整、光滑,大面应无划痕、碰伤。门窗玻璃裁割尺寸应正确。安装后的玻璃应牢固,不得有裂纹、损伤和松动。”

  验房师建议:窗户划痕的问题业主也应该重视起来,对于损坏的窗户以及有划痕的玻璃业主应要求开发商予以更换。

  分水器没有压力

  验房师对地热采暖部分进行检查时发现分水器没有一点压力。“像这种分水器没有压力的情况还不是很多见。”验房师苗工表示。

  根据 《建筑给水排水及采暖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盘管隐蔽前必须进行水压试验,试验压力应符合设计要求。

  验房师建议:分水器没有压力的话隐患很多,建议业主在装修前找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打压。(吕蕾)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