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一手住房均价同比上升五成 首破1.5万大关(2)

2010年11月19日 10:5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亚运城集中签约催升成交面积

  10月广州十区新建商品住宅网上签约面积为156.68万平方米,同比增加92.1%,环比增加93.8%;其中,越秀、荔湾、海珠、天河、白云、黄埔中心六区合计网上签约50.35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9%,环比增加35.4%。

  其中,番禺区亚运城项目于10月开始销售,技术官员村、媒体村、运动员村合计签约30.02万平方米,签约面积占区域比重近五成,对区域签约量的增加影响明显。值得留意的是,到11月18日为止,阳光家缘的统计数据显示,亚运城的已签约套数已经达到了3478套,成交面积达32.48万平方米,影响仍在继续。

  数据还显示,10月份广州十区二市一手住宅共成交183.8万平方米,均价11636元/平方米。延续了“金九银十”效应,10月成交成为2010年度至今销售最佳的月份,但受到9月新一轮调控压抑均价受到影响降幅,而且客户争相在广州“限购令”细则出台之前签约,因此令10月成交量大增。

  南方日报记者关丽

  抢闸限购突击置业

  来自广州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统计,限购政策出台之前,许多市民都抓紧时间到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相关业务。“10月7日365套、10月8日775套、10月9日1153套、10月10日1483套”,广州限购令酝酿出台前夜,一手住宅网签量暴增到半年来的新高点。

  尽管“二次调控”和限购令等众多限制政策都在10月前后现身,但这些政策目前为止还没有在数据上让楼市退烧。相反的,10月份广州网签总数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事实上,今年9月广州楼市成交量已处高位,但10月却是在9月的基础上翻了将近一倍。

  由于绝大多数楼盘因为担心出现更多宏观调控政策以及避开亚运的影响,纷纷在9月底10月初抢闸推售,再加上很多业主为了赶“限购令”实施前的尾班车而急忙签约购房。阳光家缘统计显示,10月1日-31日,广州市(十区二县)网签成交17214套,环比增加38%;网签销售面积为185.3万平方米,环比增加45.1%;网签金额约216.68亿元,环比上月的158.06亿元增加37.1%。不过价格方面,网签成交均价约为11695元/平方米,环比下跌5.5%。

  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龙斌认为,10月广州网签数创历史新高,这基本是限购的功劳,因为政策把原本其他时间网签的都集中到这一时段,还不反映市场火爆。不过,数据说明,目前四五万套的存量房其实不多,一两个月就可以被市场完全消化,如果需求激活,供求关系其实是偏紧张的。按照限购新政规定,常住非户籍家庭只能新购1套商品住宅。为规避这条政策,广州近来有不少外地购房人想出突击补交一年社保的方法。

  据悉,目前广州的限购令并没有把从化、增城等地区的楼盘纳入范围内,反倒成了这两地楼盘的一大利好。此外,暂时没有限购措施的周边城市,如佛山、中山等,也纷纷打起广州客的主意。

  南方日报记者吴旦颖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