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调控政策形成高压 五成潜在购房客户推迟购房(3)

2010年11月19日 11:1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看点3

  郊区盘逆势而动

  近期广州严厉的限购政策出台,迫使投资者离场,但近期的市场推货却出现了高端、大户型的楼盘、楼王出现热推现象,这其中,尤以郊区大户型楼盘的开售较为积极。如番禺于11月开盘的雅居乐伯利山组团,主推106-160平方米户型洋房以及东湖洲花园推出130-230平方米楼王;从化推出方圆明月山溪半山洋房组团,主推157-200平方米大户型洋房;增城方面更推出多个别墅楼盘,其中包括碧桂园凤凰城钻石墅。而合景誉山国际的新洋房组团,也以大户型产品为主打。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近郊大户型的热推,究其原因有二:其一,由于限购措施限定全市十区内每户只能新购一套房,因此,如何在仅有的限额中实现最优选择成为普遍的购房思路。发展商则利用消费者此种心态变化,看准时机推出各类大盘、楼王。其二,从推广地区可以看出,郊区大户型占据较大比例。由于本轮限购仅限于广州十区内,从化、增城不受限制,与十区相比之下,限购反而成为从化、增城二市楼盘最大的亮点和利好,可大量吸收从限购地区转移的投资者,因而从化、增城地区的发展商们纷纷以此作为卖点打出宣传牌。

  中地行11月前三周关于各区成交的分析也有相关反映,虽然整体成交受限购影响有所降温,但中心城区由于各种地理、资源、交通优势,虽然价格较高,但在限购条件下反而受到更多消费者青睐,量稳价微涨;从化、增城两市由于不在限购范围,虽受调控政策影响成交量有所下降,但成交比例在全市总成交中却在增加。

  在中地行的分析观点看来,在限购政策下,虽然投资者被迫离场,但由于上述购房者心态的变化,部分自住型购房者仍将补充优质、高端户型的消费,成为支撑价格的力量。区域方面,从化、增城由于政策利好,投资潜力增高,在价格优势下对投资者的吸纳力大大增强。

  南方日报记者李广军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