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促销风生水起 开发商试探买房人底线

2010年11月24日 06:53 来源:中国证券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业内视为“风向标”的万科,在武汉高调促销。11月,万科武汉公司旗下在售的五个楼盘:万科红郡、万科金域华府、万科魅力之城、万科高尔夫、万科城,共同推出优惠活动,每周每楼盘各推出10套“一口价”特供房源,购房即送11888元家电基金等。

  2007年底,王石的“拐点论”和万科的降价大旗祭出后,国内楼市步入了近两年的大调整。万科今年在武汉的区域促销行动,虽未被业内视为房价全面转向的信号,但还是动摇了部分开发商盲目乐观的信心,调整营销策略准备“过冬”已成为不少房企的选择,各种花样的变相降价行为正在一些区域上演,以试探消费者的底线。

  促销风生水起

  临近年底,部分开发商打起了促销牌。近日,万科官网挂出消息,武汉的万科金域华府推出约68平方米的两居,至11月底,每周持续推出10套“一口价”房源。而搜房网武汉频道显示,11月19日起,万科金域华府推出了85平方米的江景房,一口价80万元,每平方米不足万元,而此前金域华府的均价显示为13000元/平方米。

  在武汉万科高尔夫项目,每套房源也推出了不同幅度的优惠。售楼小姐称,原价80万元的房子现在折扣下来75万元左右,最便宜的70万元左右,而如果想要一线观湖的户型,还是需要82万元以上。

  在万科武汉公司宣布促销活动后,武汉楼市有40多个项目开始打折促销,其影响力可见一斑。而根据万科10月份的销售报告,在8月实现单月销售超百亿元之后,万科已经连续三个月创造销售新纪录。截至10月底,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731.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69.3亿元。仅万科在武汉市场今年前十个月销售额就达到了41亿元,而2009年武汉万科全年销售只有24.01亿元。

  对于万科武汉公司的大幅优惠活动,万科总部表示,将坚持用合理价格出售房屋,以保持较快的销售速度,一般以项目推盘当月销售率达到60%为比较理想的水平。在这一总体原则下,各地分公司会因地制宜,根据当地市场的具体环境灵活制定销售策略。

  在深圳,万科也打出促销广告。万科第五园的尾盘直降20万元,万科金色沁园和万科金色半山也推出了优惠10万元和8万元。万科相关人士表示,万科第五园仅余一些尾盘在售,由于户型朝向等略差,降价不足为奇,金色半山即便推出优惠后仍有17000-18000元/平方米的单价,较周边楼盘高出不少。

  万科在武汉的突然促销行动,不禁让人联想起2008年在其他地产同行仍在犹豫时,万科率先打出降价大旗,大面积推出降价促销,涉及几乎所有在售项目,结果不仅回笼了资金还大大提高了市场占有率。

  业内人士分析,此番万科武汉和深圳推出优惠活动,与2008年万科全面降价有不同之处。这一次万科选择的是区域性的营销措施,不是集团的全国统一行动。武汉公司率先促销,可能与武汉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项目本身销售速度有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