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降价 是传说还是“新拐点”先兆

2010年11月24日 09:08 来源:青岛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一次调控之后,便会有一个降价的传说,随之而来的是价格涨跌的“口水战”,这几乎成了调控之后的标准动作。除了2008年底的那次,“降价”对中国的购房者从未梦想成真。作为尚没有遭受“限购令”袭击的二线城市,降价对青岛市距离还远,而近期个别城市楼市出现异动,这会不会是春江水暖鸭先知,会不会是新“拐点”的先兆呢?

  武汉降价突如其来

  “9·29”二次调控一个多月后,各项收紧政策仍继续“加码”,房地产市场各方都选择观望。在大部分开发商坚持不降价的情况下,万科在武汉突然来了一次“逆势而为”。

  日前,万科武汉分公司在官网正式宣布旗下在售5大项目同时大幅优惠,对于这次降价活动,武汉万科的说法是:“万科一贯采取随行就市的态度,对每一次新政的出台不止步、不揣测。以不变应万变,提供顺应市场的产品、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 ”

  根据11月4日万科发布的业绩公告,万科在8月实现单月销售超百亿之后,连续第三个月创造销售新纪录。截至10月底,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731.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69.3亿元。而在武汉,今年1-10月份,万科销售额达到了41亿元,而在2009年,武汉万科的全年销售只有24.01亿元。可以说,目前万科既无内忧又无外患,但万科在武汉的降价突如其来,让外界捉摸不透。

  有消息称,在武汉万科宣布降价活动后,武汉出现了40多个项目开始打折促销,可见万科对市场的影响力。

  但综合各地楼市数据发现,武汉万科的降价促销活动并没有影响到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而深圳的万科项目则推出了一些优惠活动。北京万科长阳半岛、万科红两个项目的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并没有其他的优惠活动,价格跟此前差不多。

  “事实上,已有开发商选择了变相促销手段。 ”上海的地产业人士透露,最近一周,为推销上海周边城市某楼盘,开发商实行一成首付的促销措施,向购房者提供为期3年的免息购房借款。

  点评:“地产一哥”万科2008年底在“拐点论”风潮中,曾胜利大逃亡。万科对市场的预测能力有目共睹,这也使万科武汉“降价”本身变得更为敏感,进而被过度解读、被放大。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