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返乡团涌向长沙快速买房 推高房价藏隐忧

2010年11月25日 09:39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快速买房

  买房,还是买房。短短3天快速看房后,深圳市民何先生毫不犹豫地将64万元留在长沙。

  上周日,何先生拿到长沙奥林匹克花园房子的钥匙后,就将钥匙交给楼下中介代为出租,赶晚上的飞机回深圳。

  3天里,何先生走马观花地看了长沙本地知名的近10个新盘,包括湘江世纪城、融科东南海、新华都北辰三角洲、麓谷林语、万科城、恒大华府等,最终看上的却是奥林匹克花园的二手房。

  “深圳已经彻底买不起,只能在长沙投资一套房子,以后可以回来养老。”80后的何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女朋友都是湖南人,在长沙念完大学后去深圳工作,短期内并没有回湖南的打算。

  但长沙其实并非何先生购房的首选,何一直念念不忘的是在深圳买套房,他原本想再借些钱,凑够首付,但当地动辄每平方米高达2万元的房价已超出他们的购买能力。

  和何先生有着类似经历的人不在少数,他发现自己所在公司里的湖南籍员工大部分都已经在长沙买房,而何就是在身边朋友的推荐下,买了奥林匹克花园的二手房,这股在长沙买房的潮流兴起于2006年,深圳房价开始进入飞涨期,不少在深圳工作的买房人开始考虑在长沙置业。而今这股潮流正在向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蔓延,回长沙买房已是一些在外工作湖南人近期热议的话题。

  就职于北京某事业单位的刘小姐说,北京发出限购令后,已经不能在当地买房,但考虑到越来越强烈的通胀预期,还是只能把资产压在房子上。“本身我就是湖南人,对当地的情况比较了解,长沙房价现在还处于价值洼地,北京可能仅仅是首付的钱但在长沙却可以全款买房。”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