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李晶:房产税可能率先在一线城市试点

2010年11月26日 07: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25日预计,中国政府会推出更多措施抑制房价上涨,将成为工具之一的房产税会先在京沪等一线城市试点,并于未来三年内推广至全国。

  她预计,未来几个季度,中国将实施三次加息,累计加息幅度约75个基点。明年中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涨幅为3.8%,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有所放缓。

  李晶表示,中国近期CPI上升首先源于粮价特别是蔬菜价格大幅上涨。她强调,蔬菜种植面积明年预计增加7%,未来两至三个月,菜价会趋稳。李晶预计,中国将在明年第一季度迎来CPI峰值,全年CPI涨幅达3.8%。

  李晶指出,美联储扩大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压低美元币值并推高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使中国输入型通胀压力加大。

  她预计,2011年,中国银行贷款总量会控制在7万亿元之下,这意味着明年贷款增幅会在14%左右,基本等同于过去数年的均值并低于今年17.5%的增速。

  李晶表示,鉴于中国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已达18.5%的历史高位,未来继续上调空间有限。她预计,中国明年将上调基准利率三次,且每次都会以对称加息25基点的方式实施。这意味着,2011年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会由5.56%累积升至6.31%,一年存款基准利率由2.50%增至3.25%。

  李晶预计,2010年中国GDP增速将达10%,明年会放缓至9%,其中净出口对GDP的贡献率将转为负值。

  她认为,2011年A股市场将震荡上行,有望逃离目前所处的估值低点。明年中国一线城市的商品房交易量会明显下滑,但二三线城市交易量降幅不明显。在经过有限调整后,国际铜价近年从3000美元每吨涨至8000美元每吨的趋势仍将持续。2011年的国际石油均价将不会脱离每桶75美元至每桶90美元的区间。(记者 高健 吴心韬)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