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贷紧缩:中小银行"无米下锅" 优惠利率将消失

2010年11月30日 15:04 来源:理财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年的这一季,银行的房贷业务都会冷到冰点。

  信贷额度和存贷比等压力下,年末贷款难已在意料之中。

  11月19日晚,央行宣布年内第5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让今年的“贷荒”紧张局面来得更早。

  一线城市银行“停贷说”之辩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部分银行因信贷额度用尽,在一些大城市已停止发放个人房贷。但紧接着,多家相关银行便相继出面澄清传言。

  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深发展银行等银行均表示,贷款投放工作按照年初计划正常进行。

  据悉,目前四大行贷款额度还是相对充足,放款大多数正常。交通银行、北京银行等也纷纷表示,暂时办理房贷业务均不存在任何问题。

  但这并不是全部,“拒贷”确实存在。

  光大银行杭州分行可以说是最早暂停个贷的银行。从9月份开始,就已经暂停个人住房贷款,包括装修、买车等的个人消费贷款随之也暂停。

  杭州银行北京分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目前已不受理房贷业务。

  邮政储蓄的一客户经理透露,目前购买二手房的住房贷款已无法审批下来,房贷确实比较紧张,就算买的是一手新房,由地产商出面也很难贷款。

  此外,更多的银行采取了“预售”的方式,对于住房贷款,只审批,不放贷。

  民生银行北京金融街支行信贷部的工作人员直言,今年的住房贷款放贷额度已经用完,目前只接受住房贷款申请,最快得到明年一季度才能放款。工商银行北京分行长安支行目前也可以受理贷款申请,放款则最早等到明年1月。招行个人贷款部门人士同样如此表示。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