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将严管买房内部认购 北京两项新规今起执行

2010年12月01日 07:4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月起,北京楼市开始执行两项新规。《北京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时,应提交商品房预售方案,方案包括预售项目基本情况、建设进度安排、预售计划、本期预售商品房情况、本期自留商品房情况、预售资金监管方案等11项内容。

  同时,《关于加强商品房预售方案管理的通知》也将实施,要求未来开发商提交预售方案时,商品房预售价格、优惠幅度、房屋预留情况乃至摇号流程等40余个方面的细节问题,都应写入方案并在售楼处显著位置公示。

  对违规排号、团购、内部认购等违规行为,通知首次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除上报预售商品房的价格外,更需要明确公示优惠幅度。

  业内人士指出,对销售流程的监管,避免了之前同一楼盘售价不同的现象,并可规避部分开发商利用团购等借口变相捂盘以及低价销售给关系户等现象。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