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老伴一过世 继女将其告上法庭来要房

2010年12月01日 08:28 来源:青岛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伴去世后,八旬张老汉被朝夕相处了30多年的两名继女告上法庭。她们联合外孙,要求继承张大爷和老伴的房产。张老汉说,老两口已经将一套房子赠给了女儿,这套房是自己唯一的栖身之处。昨日记者获悉,法院将房子判给了张老汉,但他需支付16万余元的补偿金。在法官的帮助下,张老汉很快给房屋找到买主,他如数交上了补偿金,准备回老家养老。

  30多年前,张老汉和刘大妈登记结婚,两人都是再婚。这些年来,张老汉和老伴相敬如宾,和刘大妈的女儿们相处得也很融洽。

  今年,刘大妈因病去世,让张老汉陷入悲痛之中。这几天,张老汉突然收到了法院的一张传票。让他没想到的是,两个继女及一个外孙将他告上了法庭,要求按份额继承佳木斯路上的房产。据悉,这栋房产是刘大妈生前和张老汉一同购买的。

  市北法院审理后认为,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共同所有的财产,如果分割遗产,应当先将共同所有的财产的一半分出为配偶所有,其余的为被继承人的遗产。同时,对于生活特殊困难的缺乏劳动能力的继承人,分配遗产时应当予以照顾。“这套房子的一半归张老汉所有,另一半应由他的继女们继承。 ”

  昨日下午,市北法院民五庭法官张伟告诉记者,目前此案作出一审判决,房子归张大爷所有,但他应支付16万余元补偿款。

  在法官主持下,买房者将16万房屋补偿交给了张老汉的继女。(记者 王萌 通讯员 陈楠)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