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贵阳中心城区房价过万 外地人成购房主力(2)

2010年12月01日 10: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外地人成购房主力

  一入贵阳,随处可见“爽爽贵阳,避暑之都”的标语。贵阳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的宜人气候也成为其房地产发展的另一张王牌。

  据了解,贵阳是西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在生态休闲和旅游度假方面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因此,贵阳的房地产市场不仅吸引了贵州省其他地区的人口流入,也吸引了一定比例的外来旅居人口。

  由贵阳房管局牵头研究并发布的《贵阳房地产市场运行状况及对策措施研究报告》显示,近年来,随着贵阳城市环境日益改善,城市品位逐步提高,“避暑之都”的品牌效应不断提升,贵阳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来人士购房置业,外来购房(指除贵阳市辖区以外的人士所购商品房,即省内其他地区和外省、市及境外人士所购商品房)比例基本维持在50%左右。

  2009年,在全市商品住房购买对象中,贵阳市城区购买比例为33%,贵阳市其他地区购买比例占10%;市外省内的购买比例为41%,外省市及境外购买比例占16%,外来购房比例已达到57%。

  不过,地产调控之下,外来购房者今年的购房热情也许要受到一定抑制。记者走访贵阳市各大楼盘,无论是中心城区还是金阳新区,各楼盘售楼处都明确表示,外地人买房如果不能提供一年社保证明,无法发放贷款,只能全款购买。

  不过,贵阳本地的“限贷”政策显然比其他地方宽松。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只要贵州省内的居民凭社保证明在贵阳市买房便可以发放贷款。

  除了外来人口的贡献,贵阳市内的非首次置业人群也逐渐成为主流。国家统计局贵阳调查队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贵阳市城镇居民每百户家庭中拥有2套住房的占14%。

  对此,贵阳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非首次置业者除了对住房的舒适性具有较高要求外,也会比较看重房屋未来的投资价值,房地产高额的投资收益以及多数居民投资渠道单一,也是造成居民热衷投资房地产的主要原因。

  不过,在李俊看来,省内市外的居民来贵阳买房并不能都算是投资性需求,而是人口流动的结果,说明城市的集聚效应正在发挥作用,这也是不少省会城市会面临的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