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深圳公积金最低缴存比例5% 不缴存最高罚5万(3)

2010年12月01日 10:4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缴交公积金不受户籍限制

  记:户籍不在本市,社保与医保均不在本地,不在本地购房,但是本地企业的正式员工,是否要缴交住房公积金?

  中心:单位应当为其在职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不受户籍限制。

  记:异地公司派驻在深圳的人员,由于公司财务制度限制,不能在深圳开立账户,如何扣款?

  中心:异地公司可为其派驻在深圳的人员按照《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缴存公积金。异地对公账户目前不能扣款。

  住房公积金能否异地购房?

  记:深圳的住房公积金和全国其他城市是否可以兼容?在广州交住房公积金,能否在深圳贷款买房?

  中心:在国内其他城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调入深圳工作且在深圳缴存住房公积金,可将其在其他城市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转移至在深圳开立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职工在深圳缴存住房公积金后离开深圳市的,如符合销户提取的条件,可以办理销户提取手续。目前,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实施政策正在拟订,具体的贷款买房事项将以届时公布的贷款具体政策为准。

  记:购买第二套房可否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中心: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实施政策正在拟订,贷款具体政策以2011年上半年发布的贷款实施政策规定的内容为准。

  记:若单位不为非深户职工缴存公积金,承担的法律风险是多少?

  中心: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单位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或者不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的,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办理;逾期不办理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单位逾期不缴或者少缴住房公积金的,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缴存;逾期仍不缴存的,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记:住房公积金缴存多久后才能申请贷款?

  中心:从各地实际来看,一般是住房公积金按时连续足额缴存半年到一年以上方可申请贷款。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实施政策正在拟订,以2011年上半年发布的贷款实施政策规定的期限为准。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