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市区旧城改造 环境整洁带动居民素质提高

2010年12月01日 13:36 来源:青岛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过去提起俺们侯家庄,知道的没几个人,家家户户都想法往外走,现在俺们都发达了,天天坐在家里,自己住得好不说,还拿着房子挣吃挣喝的。”最近,71岁的吕伦思老人带着老伴刚刚搬进百合花园内的另一栋新居,守着46寸的大彩电,灿烂的笑容始终没离开老人的脸。2007年起的旧城改造,彻底改变了这一家人的生活,回迁一年老人接连“体验”了两栋新房,指着小区一角的几栋高层,老人说,再过一阵他还得搬,去住住有电梯的房子。

  一条泥土路的华丽转身

  赶到李沧区侯家庄时,吕伦思已经站在金水路路边,老人似乎并不急着把记者带到自己的新居,指着眼前的这条大马路,吕伦思回忆着脚下这片土地几十年里的点点滴滴。

  50年前的侯家庄,是一片片菜地,供应着当地村民所有生活来源;5年前的侯家庄,是鳞次栉比的出租房,处处都是外地来青务工的租房客;现在的侯家庄,是李沧区最现代的住宅小区之一。提起紧邻小区的金水路,过去的泥泞不堪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让人竖着大拇指啧啧称赞的双向八车道柏油路。

  从泥土地到泊油路

  “当年侯家庄是最最偏僻的小村,人家闺女没愿意嫁到俺们村来的,为啥?要房子都是些破屋,要钱就这点地种啥也换不着钱,就是种出来了也没车没路往外运呀。”吕伦思告诉记者,原先村里穷不说,还不好找,金水路是出入村子的一条最主要的道路,可就这条路也是坑洼不平,遇到下雨天就更是连脚都难下,经常是一脚下去,半只脚都陷在泥里,雨过天晴,地面一干,到处都是脚印。

  因为道路条件太差,过去附近只有一路公交车经过,站点还设在离着村口老远的地方,大家进出就靠几辆自行车。“现在你看看,这路多宽,中间还有花坛,两边的人行道都是硬地。”吕伦思指着从身边呼啸而过的小汽车说,不过几年的功夫,村里已经看不到自行车了,年轻人进出都是小汽车,金水路也因为旧城改造,成了远近闻名的“李沧区第一路”。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