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市区旧城改造 环境整洁带动居民素质提高(2)

2010年12月01日 13:36 来源:青岛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七套房子轮换着住

  吕伦思乐呵呵地带着记者,穿过小区的自然景观和绿草地。“那就是我现在住的房子,刚搬来没多长时间。”老人敲开三楼的一扇房门,里面宽敞的客厅,巨大的液晶电视,落地窗外小区的花花草草尽入眼底…… “俺们刚拆迁时,在李村那边租房住,人家听说俺是侯家庄的,都说白送几栋房子也不愿来,现在想来都没门啰。”老人说,原先村里穷,家里六分地根本没有什么盈利,不少年轻人想方设法把户口往城里迁,2007年村里旧城改造,按照政策,像吕伦思这样的老村民,一共分了7套房,三个孩子都有了房,还住不过来,村里不少已经迁了户口的村民如今后悔了,一个劲地打听怎么样才能回到侯家庄。

  今年1月12日分了钥匙,很快便通了双气,吕伦思和老伴选了处一楼的房屋,直接搬了进去,随后老人把拆迁过渡费交给孩子,又把位于三楼的一套房子装修,这才搬进去不久。“还有几套闲着,我租出去三套,余下的换着住。”老人说一辈子没坐过电梯,过几天就搬到高层里,也住住带电梯的房子。

  居民素质得到提升

  老人带着记者在小区转了一圈,干干净净的路面找不到一块废纸屑,吕伦思告诉记者,过去住在平房里,大家哪管家里家外,随地就是一口痰,脏水泼得到处是,自从搬进新小区,大家突然都变了,眼瞅着这么好的环境,手里的东西扔出去又捡回来。吕伦思说,能有这样的改变,首先感谢这变了样的大环境,然后就是小区的管理制度。

  原来,小区的物业公司是村里组建的,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都是自己的村民,只要你想干不怕没活干,一来解决了村民的就业问题,二来大家自己管理自己的家,多了几分责任心,对维护环境卫生的要求也更高了。吕伦思说,现在住的比别人好,挣的比别处多,小区里的老老少少真的是跟着旧城改造享福了。

  金水路

  在青岛城区北部,金水路“地位”显赫:东起滨海大道、西至胶州湾高速,金水路道路拓宽改造景观工程 (青银高速至滨海大道)既是李沧区的大事之一,也是2014年青岛世园会重要的配套交通设施项目之一。金水路打通后将是连接青岛火车北客站、世园会的交通要道,也是青岛火车北客站重要的疏解道路,而且可以把所有进出市区南北向主干道连在一起,其建设对于完善北客站周边路网体系,带动区域发展、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为将金水路打造成本市第二条“香港中路”,该路段景观工程设计在充分考虑保持道路整齐、大方的基础上,利用地形堆坡处理,并结合乔、灌、草的搭配,创造了别具特色的道路景观。目前道路两侧绿化景观工程已全面竣工。

  2009年初启动的一期工程(黑龙江路至滨海大道)已全线通车,计划总投资35.4亿元的金水路打通工程日前启动西段二期工程。作为李沧区打造“生态商都”的主干道,金水路的景观标准为李沧区、青岛北部城区最具代表性的一条标志性景观道。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