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楼市再次陷入低迷 明年初或现集中性购房

2010年12月01日 16:30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央、地方的多重调控,让今年的楼市动荡不断、命运多舛。记者昨天对沪上热门成交区域的房产中介门店进行抽样采访调查中了解到,自10月起,上海楼市再次陷入低迷,一、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出现下滑,然而,二手房的挂牌、成交价格却依然平稳。 8成以上分行的成交量与10月同期持平。

  上海中原副总经理李锦德表示,由于目前卖方普遍价格坚挺,惜售情绪明显,甚至有部分房东出现2%-3%的跳价举措,不仅使得买卖双方的价格差距逐渐拉大,造成交易困难,而且也间接提高了二手房成交均价。另一方面,在限购、限贷政策的影响下,小面积、总价低或者是大面积、高标的物业近期受到了买家关注。

  限贷限购致使房东撤牌

  据上海中原长宁区高级总监陈刚表示,近来区域内房东出现惜售的现象,有的房东坚决不肯让价,态度很坚决;有的房东则选择了撤牌不卖,观望为主,导致区域内11月挂牌量比10月环比减少10%-20%。

  据上海中原中山分行经理黄雅燕介绍,目前房东基本上分为两种,一种是置换型房东,准备卖了一套再买一套改善居住。他们如今处于两难境地,很容易“被二套”、“被三套”,利率、贷款成数等都不理想,失去金融杠杆后的他们宁愿选择持有现在的物业,撤牌不卖,静观其变;另一种是投资型房东,他们心态较好,不肯让价。只愿高价卖,不愿让价出售。据黄经理了解,这部分房东认为中山公园地处中心地段,周边新增供应不足,现有的二手物业是“卖一套少一套”,物业的稀缺性让他们产生了惜售情绪,而卖掉后资金目前也没有更好的流向,这让他们觉得留着比卖了划算。加上中山公园周边租赁市场一直叫好,因此并不着急卖房。

  近日,上海中原中山分行接待了一位客户,在业务员的带看下他看中了一套“虹桥新城”的2房,房东挂牌400万元,客户出价380万元。后房东考虑到这里的地段好、楼盘品质高,不愁卖不出去,出现了明显的惜售心态,无论业务员如何沟通劝说也不肯让价。作为客户方,则认为现在政策打压,市场不好,价格应该可以下来,虽然对这套物业很满意但还是犹豫不决。于是双方陷入“持久战”,这桩买卖至今仍“悬而未决”。

  上海中原万里板块区域经理王瑶也表示,这次“沪十二条”出台后,挂牌量有所减少,不少房东选择撤牌,从最近接触的这些房东来看,贷款阻碍和限购令是致使他们撤牌的主要原因。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