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楼市再次陷入低迷 明年初或现集中性购房(3)

2010年12月01日 16:30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年初或现集中性购房

  据上海永庆房屋研展部统计,自四月房贷收紧之后,永庆房屋5月至今累计成交的二手房中,一次性付清的成交占比32%,相比前个4月一次性付清占比23%,不贷款占比大幅提高了28%。在4月房贷政策逐渐收紧之后的二手房市场,消费者购房选择一次性付清的比例大幅提高约三成。

  另据上海永庆房屋内部统计,购房贷款比例1-4月月平均比例76%;5-11月月平均比下降为68%,购房贷款比例呈逐月下降,其中境外人士从4月房贷紧缩政策以来,购房贷款比例从21.8%萎缩剩下至9.4%,九成境外人士纷纷选择一次性付现进场。

  上海永庆房屋总经理陈史翎表示,九成境外人士选择不贷款方式进场,原因有三:首先,因为政策层面,对境外人士贷款的限制升级,境外买家获取贷款比较困难。其次,货币利率逐步提高。对境外人士而言,他们对房产的投资,走的是长线,对利息因素考量大。最近央行的加息,境外人士考虑到利息成本,更倾向无贷款买房。最后,境外人投资中国的房地产,是把外币合法转成人民币的最佳途径,主要是为了赚取汇率的差价,并不完全看重房价的涨跌价差。他们选择不贷款方式入场,可以更便利地赚取汇率差。

  “因此,政策利空下,境外人士并未抽身离开,放弃上海房地产这块诱人的蛋糕,他们资金雄厚,大多选择了一次性付清。 ”陈史翎如是说。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调查显示,明年年初或现集中性购房,58.4%的网友认为明年年初是入市最佳时期。其次,17.4%的网友或考虑今年12月份购房。不到一成的网友(2%)或会追赶11月购房末班车。22%的网友选择其他,部分网友坦言,目前仍以观望为主,一旦时机成熟,就会抓紧入市。记者 杨冬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