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中国炒房团”海外受阻 实力被低估

2010年12月02日 09:04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制造”在海外已经名声大噪,如今又多了一个“中国购买”。在国内“限购令”和楼市泡沫的影响下,手中持有大笔资金的投资者开始转战海外地产。就在11月14日,美国曼哈顿上西城新建高级公寓开展的“人文生活体验之旅”促销活动上,就有200多位华人提出购买意向。此外,日本、澳大利亚、韩国和加拿大等国房地产市场均出现中国投资客的身影。

  然而,这一投资势头或将受阻。11月30日,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北海道拟制定法规,限制中国等外国投资客购置地产。业内专家表示,一些国家之所以对中国投资客购买房地产从政策支持到政策限制,是因为他们最初低估了中国投资者的购买力。

  引资政策翻脸

  随着中国购房团“购买济州”、“购买日本”、“购买曼哈顿”的一些新闻性的夸张用语的出现,令国外市场产生恐慌。国外政策制定者一改先前引资计划,想方设法地限制中国资本流入。

  日本北海道知事高桥晴美11月29日在议会上表示,对于外国资本购买北海道的森林、沼泽、土地等问题,计划制定一份独自的《土地交易事前申请条例》,以保证北海道的土地资源和水资源不至于被外国资本控制。日本方面表示,中国资本正在以迅猛之势进入日本,这对房地产市场带来了不少隐患。

  对此,中国投资者表示很“冤枉”。在经济低迷时,各国地方政府使出浑身解数吸引外资,比如今年2月,韩国济州岛政府为吸引国外投资者,颁布了购房送绿卡政策。只要购买了价值5亿韩元(约合50万美元)的房产,就可以拥有济州居住资格,住满5年,可获永久居留权。在国内“限购令”、楼市泡沫以及国外优惠政策的双重影响下,中国投资客自然而然地开始转战海外市场。现在这些国家开始走出低谷,怎么就突然过河拆桥、翻脸不认人了呢?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