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调控紧逼致成交量下滑 新贵豪宅成抗跌楼盘主力

2010年12月02日 10:02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29”楼市二次调控新政出台至上月末已满两月,在限购令、加息、首套住房贷款利率7折优惠取消等步步紧逼的调控措施下,北京商品房住宅成交量明显下滑;与之相对的是,豪宅市场却表现稳定。年内新亮相的悠唐·麒麟公馆、红玺台、禧瑞都等高端新盘的销售均表现稳定,呈现领跑楼市态势。

  成交量下跌 新贵豪宅价格坚挺

  二次调控已过两个月,在加息、限购、预售资金监管等调控措施的紧逼下,9月份楼市的回暖更像是昙花一现。进入10月份,市场更是成交量持续下降,买卖双方僵持观望氛围浓厚,甚至一度出现零成交现象。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10月份北京商品房住宅总成交量为7680套,环比下调超过37.1%,同比下跌45.2%,但成交均价变化不大。

  业内人士分析称,二次调控以来,购房成本提高导致投机成本增加,低总价多套房的投资模式被迫退出楼市舞台;同时,首付提高对部分刚需人群也有所影响,资金紧张的购房者已经选择观望等待。

  然而与之相对应的是,年内入市的新豪宅却逆势走强,成交趋于稳定,成为市场抗跌的主力。专家分析,这些热销豪宅被看好的共同特点是,普遍占据区域核心地段,具有稀缺资源等特定优势,而且定价比较合理,因而受到市场的关注。未来,在政策调控中并不会受太大影响。以上月底迎接首批业主入住的悠唐·麒麟公馆为例,该项目位于东二环外交部东50米,是北京传统意义上的内城核心。项目周围林立着56家驻华使馆,紧邻时尚名街——金宝街,同时区域内还汇集了3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以及14家中国500强企业精英人群,区位价值很高。

  但悠唐并未因占据核心区位而疯狂开价,项目均价不及当前最贵豪宅的一半,在内城当中是十分稀有的。

  数据显示,从市场整体看,排名前30位的豪宅项目,三季度签约面积均价达到5.7万元/平方米,环比上涨7.1%,同比上涨更达57.8%。从历次调控的长远影响来看,由于保值增值的特性显著,高端住宅市场的价格走势所受影响甚微。

  新贵豪宅理性上位 抗跌性强

  10月初,近一周时间内,北京豪宅市场一度陷入零成交的窘境,更有甚者出现一天退房19套的惊人“纪录”。业界惊呼“退房潮”袭来。就在人们揣测北京豪宅市场是否将迎来大规模退房之际,10月份最后一周单价超过5万元/平方米的豪宅成交34套,环比成交量翻了一番,市场再次印证品质豪宅作为楼市抗跌主力的地位依然没有动摇。

  据悠唐·麒麟公馆项目销售负责人介绍,该楼盘一经推出,就备受京城新贵的青睐。自4月份开盘以来,首期房源已售罄,而且半年内即实现了从销售到入住,受到购房者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悠唐·麒麟公馆的设计理念也是其热卖的重要原因。项目主打一居到三居的中小户型,延续了世界流行的Adeco建筑风格,与区域内金宝街上的世界时尚潮流元素,以及日坛、故宫等历史文化氛围相呼应。从区域文化到建筑风格,再到户型设计,均为京城新贵量身设计,打造真正属于他们自己精神理念的理想家园。

  对于豪宅,业内一致的看法是稳定的保值性增值性是其综合价值的体现,而地段、产品文化属性和生活配套则是其保值增值的三大元素。悠唐·麒麟公馆在占据传统内城黄金地段的同时,准确分析了该地段生活人群的特有文化气质,从而打造了匹配这一特殊人群的新贵级豪宅。加上周围11万平方米的大型生活广场、5星级酒店和5A级巨擘写字楼的高端生活配套,悠唐·麒麟公馆已然成为该地段经典豪宅的典型代表作。

  据业内人士分析,尽管新政迭出,但由于豪宅目标人群的资金实力和产品本身的保值、增值特性,豪宅的市场预期仍比较乐观,长期看涨的趋势不会改变。合理定位、品质过硬的豪宅产品将继续坐稳抗跌主力的位置。(记者 董家声)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