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避免“巷战肉搏” 房产中介业亟待升级

2010年12月02日 11:1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诚信房产中介评选也好,优秀房产经纪人评选也罢,消费者更希望得到的是一次安心、放心的置业过程。

  数据显示,今年武汉二手房全年成交预计在4万余套左右,其中七成交易通过房产中介完成,令人心惊的是这其中不少经过的是无资质中介之手。

  据武汉房地产中介协会数据,武汉目前具备从业资质的店面约2000家,但实际上在许多二手房交易活跃区域,几家无资质中介包围一家正规中介的情况非常普遍。

  武汉中介协会负责人表示,无资质中介有些甚至没有工商执照,低价揽客、偷逃税费、坑蒙拐骗等不正当竞争手段日益侵犯着置业者的利益。

  事实上,这种“巷战肉搏”已在北京等地出现:一条街十几家中介,每家员工都在路边“待客”。一旦有客户,他们就全程陪同,谨防同行挖角。

  中指院华中分院高级分析师李国政表示,目前北京、上海等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已大幅超过新房,这种趋势会梯次向内陆城市扩散,也对内地中介提出更高要求。许多本土中介品牌老总都表示,优胜劣汰总是不可避免,只有抓住机遇提档升级,方能生存发展。(记者 刘昊)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