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农转非安置小区大变样 居民笑称赶上花园洋房

2010年12月06日 10:00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外出旅游的江北区寸滩茅溪社区康兴园小区居民张大爷,一回到家感到非常惊讶:坑洼道路变成了柏油路,地砖变成了透水砖,花园里没了垃圾,绿树栽满了整个小区。张大爷笑称,自己住的安置小区,都赶上花园洋房了。

  其实,张大爷的家还是那个家,地还是那个地,只是换上了新装,变得更美丽舒适了。原来,这是寸滩街道借主城环境综合改造的契机,以为普通百姓办实事为立足点,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着力改善农转非居民的生活环境,建设宜居重庆的具体行动。

  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区市政园林、公安、国土等单位的指导、支持和配合下,寸滩街道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积极组织动员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和居民群众参与到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组织了突击队,兵分六路,落实责任,学习业务,巧用方法,协调配合,努力解决街道、社区在“三项制度”、“三项活动”中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和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使辖区内的三个农转非安置小区出现了八大可喜变化,打好了一场农转非安置小区变迁的攻坚战。

  改造路面

  走路不再打滑摔跤了

  由寸滩街道提出方案,由区市政园林局和街道配合完成了小区10公里道路的白改黑和小区内的路面改铺透水砖工程。这一大规模的改造行动,让居民们不再受到路面尘土、坑洼、积水的烦扰,也可避免因地砖打滑而摔跤的危险。

  花园变绿

  小区添绿更添了生机

  由于农转非安置小区平时的绿化管理维护不到位,加上小区部分居民自身素质原因,导致小区绿化受到较严重的损坏,有的草坪被踏成了便道,有的花台成了垃圾站,有的花园变成了菜园。

  针对这些情况,街道和市政园林局对小区内所有绿化地带进行了全面整治,新栽补种花草3万株,灌木3万余株,所涉面积6000平方米。同时,对所有花台、花园中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如今,小区里不但添了绿,更添了生机。

  道路变宽

  乱停车现象得到遏制

  由于街道辖区内的农转非安置小区修建时间较早,没有专用的停车场,车辆占道停车现象十分严重,居民反映强烈。此次整治中,街道积极与公安、停车办等部门协调,对小区停车点进行划线,规范了停车,乱停车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同时,加大拆除违章建筑力度,本次共拆除57处,面积3200平方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