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天津市部分区域房源增加 竞争加剧业主被迫降价

2010年12月06日 10:47 来源:城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天津市发布了2010年房屋租赁市场指导租金,记者从部分中介机构了解到,近期部分区域租赁房源放量,租金小幅下探。在富力津门湖,随着集中交房期到来,甚至出现多个房主争抢一个租户的情况。

  租赁需求降至低点

  我爱我家企划总监陈萌表示,从我爱我家100个门店实际成交看,11月租赁套数和10月相比有7%至8%的下滑,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有两点:首先,由于采暖期来临,一些租户暂时放弃了换租打算;其次,临近年底,一些外来常住人口撤离天津,市场新增租赁需求较少。“从往年的经验看,11月下旬租赁市场便进入淡季。”陈萌透露,我爱我家今年租赁成交高峰期为4月,共成交2100套,而11月成交量接近1600套。“据我所知,其他规模较大的几家中介,上月租赁成交在500套左右。”

  新盘交房供应放量

  租金方面,天津市各大区域表现不同。目前,一些小学片区、天津站后广场及小白楼区域价格依旧坚挺,中北镇、东丽湖及梅江等区域租金下滑。“梅江地区房屋户型较大,采暖成本较高,不少业主想让租户分担压力。此外,富力津门湖近期集中交房,精装修房源可直接出租,甚至出现多个房东争一个租户的情况。”

  链家地产市场部经理王倩表示,近期天津市新入住小区增多,大量房源进入租赁市场,业主出租压力较大。“近两年天津市住宅市场投资比例有所上涨,不用于自住的新房明显增多。由于二手房买卖政策的变动,一些业主觉得当前出售并不合适,便将房源用来出租。在竞争加剧的情况下,很多业主只能降价。”除降价外,不少业主提供更加完善的家居配套,以赢得租户。(记者 许佳)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