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潜伏一个多月楼市投资客“回潮”:不涨即是跌

2010年12月06日 13:4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12月份,南京楼盘上市量不减,仅刚刚过去的这个双休便有1600余套房源公开亮相。记者发现,多数楼盘在定价上比较低调,与前期房源相比基本保持不变,在认为“不涨即是跌”的投资客眼中,眼下正是下手投资的好时节。

  昨天,刚刚“制造”两次日光的苏宁置业,将阵线从河西的苏宁睿城转向城东的紫金东郡,不过,这一次并没有直接降价卖房,而是公开亮相其现场售楼处并接受买房人的预订。

  记者上午10点不到来到现场时,马路两边已经停满了私家车,其中不乏奔驰、宝马这样的豪华座驾。在售楼中心,从城中赶来的连先生直言不讳地说,他手上已经有不止两套房子,这次来看房一是为改善,更重要的还是想投资。

  “都是三四层的小洋房,城东这里环境也不错,自住或是转手,都蛮不错的。”连先生说,他看中的是160平方米的大户型,正在向销售人员仔细了解位置和朝向。在他看来,这里唯一的软肋便是配套还有待完善,“也不急嘛,等配套都做好了,升值空间更大,放长线才能钓大鱼!”

  除了投资客,买房自住的也占了不小的比例,六十开外的何阿姨说,她就看中最小90平方米的户型,两房朝南,一年不到就可以交付,到时候跟老头子一起搬过来住。至于价格方面,何阿姨说售楼小姐告诉她,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不过跟前期房源相比肯定不涨价,维持在每平方米1.5万左右,而且还有多重优惠,折算下来应该可以承受。开发商提供的信息显示,截至昨天下午6点,售楼处共接待了近300组客户,至少有100组客户交纳了诚意金,售楼处表示,最快本周就将推出新一批房源。

  炒“短线”的出手小户型

  位于城南赛虹桥附近的德盈国际广场昨天推出了500多套精装修公寓房源,户型面积在50平方米到80平方米左右,全部5.2米挑高,对于年轻置业者来说,吸引力更大一些。

  由于预订的买房人数超过600组,开发商采取了摇号的方式决定选房顺序,在河西的金陵会议中心,昨天一早便挤进了四五百位购房者,摇号区域内安排的座椅全部“满员”。记者在现场采访了等待摇号的胡先生,他说自己跟爱人一共领取了两个号,就是为了能买到房子。

  “我们名下有好几套房子,到这里来买就是投资,小户型好出手,又在主城区靠近地铁,回报率应该蛮高的。”胡先生分析说,无论是他还是他爱人,都算是三套房以上,不能在银行贷款,因此选择的就是一次性付款,之所以要投资房产,主要还是考虑通货膨胀的因素。他说,按照这家楼盘每平方米1.6万到1.8万的均价计算,一套50平方米的房子总价不超100万,而实际使用面积超过80平方米,会吸引不少年轻人购买。据售楼处介绍,半天时间500多套房源已经认购过半,其中多数都是小户型。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