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楼市又见“一次预售多次开盘”

2010年12月06日 14:15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跌宕起伏的楼市政策年即将过去,开发商还是一刻不敢放松。步入12月的第一个周末,沪上又有多个楼盘抢搭“末班车”开盘亮相。与政策斗智斗勇,有的楼盘又玩起了一张预售证分多次开盘的把戏,业内人员认为,这与年末前途未定的楼市限购令不无关系。记者还发现,限购令带旺高端楼盘的同时,受宠多年的小户型房源依然还是投资、自住的热门选择。

  新楼开盘又见“少量多批”

  周六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闵行华漕板块一个楼盘,当天正在举行开盘前一天的购房者入会拿号。记者到达时,现场还有近百名看房者,售楼人员桌上的号码条已经发到50多号。售楼中心张贴了项目预售许可证的复印件,上面显示:该项目申请预售面积约32000平方米,总计316套,均价22000元/平方米左右,与 “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基本吻合。

  售楼人员介绍,当天成为会员的意向购房者需缴纳2千元或2万元的意向金,缴纳2千元,开盘当天可以享受每平方米直降3000元的大幅优惠。缴纳2万元的会员可以优先选房,2万元还可抵4万元的房款,其次是交2千元的会员选房,最后才轮到没有入会的购房者,假如没有选中的房源,意向金将在一周内退还。

  但当晚7点多,记者却接到该项目一位售楼人员的电话,通知开盘房源数将从300多套改为100多套,且部分房型暂不会推出。记者询问原因,售楼人员称原来就是“不到开盘前一晚都不会确定的”。

  第二天,记者又来到该楼盘开盘现场,发现现场竖立的销控表上只有6个单元,总计144套房源,而非前一天贴出的15个单元316套。一位售楼人员解释,首批144套是“优惠房”,不管是否会员都可以享受直降3000元的优惠。卖完这批后剩余房源估计还需要等至少半个月,届时应该就没有优惠了,也就是说会变相涨价。他坦言,因为政府要求申请预售最低面积不得低于3万平方米,这也是开发商的应对之策。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