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房价“躁动” 房产税试点或试行

2010年12月07日 08: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以来,北京一些楼盘再度出现涨价迹象,成交情况则是“冰火两重天”。少数低价入市的新盘再现哄抢甚至“日光”现象,多数楼盘成交情况仍偏冷。房价坚挺不下,甚至引发房地产业面临“三次调控”的猜测。

  分析人士认为,从近期政策基调看,目前看不到房地产调控有放松的可能。未来继续以行政措施遏制需求的余地比较有限,土地供应规模增加及对房地产企业资金链的调控,可能使房价逐步实现稳中有降。

  部分楼盘热卖

  与“国五条”刚出台时的市场情况不同,11月以来,北京楼市出现一定的回暖迹象。

  位于北京市西南三环的中铁建青秀城,在9月预开盘时,销售人员称,价格为每平方米24000元左右,现在调整为26500元,“12月8日,首次开盘的房源有300多套,现在已排3000多个号,登记比较晚的购房者肯定排不上了。”

  在北京一家公关公司上班的梅亮打算购买南五环附近的保利茉莉公馆项目,价格为每平方米16000-18000元,但开盘当天他早晨5点去排号,结果还是没有买到。“附近的绿地西斯莱公馆也不错,但最近的价格也涨了。这个楼盘4月以来一直维持在18000-19000元,但11月以来开始新一轮上涨,目前价格是每平方米22500元。”

  一些前期售价稳定的项目出现涨价。在11月22日万科蓝山新一期项目开盘时,价格由原先的每平方米39800元调整为每平方米41800元。万科蓝山前期项目为精装修,目前改为毛坯。销售人士介绍,如果客户需要仍可提供精装修,但要在目前售价基础上再加133万元,折合每平方米上涨5000元左右。

  从具体成交情况来看,中小户型、交通便利及售价较低的楼盘成为成交主力。多数项目尤其是高端住宅滞销现象继续存在,意味着投资或投机性购房需求仍受抑制。

  二手房价格的情况有类似之处。北京东三环的一家地产中介人士介绍,该区域二手房价格与3月类似。“4月的时候涨得最猛,达每平方米30000元,10月的时候降到两万六七,现在每平方米又涨一千元左右。”这名中介说,10月的时候刚出调控政策,大家都看不清环境,价格最便宜,现在又有了点反弹的架势。

  今年7-10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月度房价分别环比上涨0%、0%、0.5%和0.2%。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表示:“一线城市及实施限购令的十几个城市,投资及投机性购房减少了,房价有所下降。但目前从全国来讲,多数城市的房价还在平稳上涨。”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房价还有不少扰动因素,目前并不能得出房价回暖的确切结论。如一些在售项目可赠送面积,有的赠送比例高达30%左右,这对市场的真实房价形成干扰。有的楼盘往往以特价房的形式变相降价,当市场好转后房价回复原价,导致不能在房价数据上直接反映。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