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租也难 买也难" 业内人士支招:住房省钱法

2010年12月07日 13:19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豆你玩”、“蒜你狠”、“姜你军”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紧张。但是,让西安市民最为堪忧的当属高企的房价,买房还是租房,买房后怎样装修已经成为很多西安百姓的艰难选择。市民该如何应对最大的一项开支——“住”?本报记者帮您挖掘住房的省钱方案。

  现象

  “租也难”“买也难”困扰市民

  “我们的项目在北三环内,现在均价是6150元低于西安市均价,市政府北迁升值潜力巨大。”北郊某楼盘置业顾问对一位购房者说。房价高已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议论的热点之一。一些人士认为,9·29新政的推出一方面起到了抑制房价过快增长的作用,另一方面增加了首次购房者的负担,如首次贷款购买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由20%调整到30%及以上。“央行取消首次房贷7折利率而改为85折,以及多次加息,这对贷款购房者来说每个月又要多掏钱了!”打算买房的刘先生打起了“退堂鼓”。

  西安房地产信息网数据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第47周(11月21日至27日),西安普通住宅市场供应数为29813套,在售均价687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了2.26%。

  面对高位房价,一些西安市民选择租房。但是,租房者也普遍表示:物价上涨,房租也跟着“涨”。“我租的小一室一厅,也就二十几个平方,2008年8月房租为280元,现在涨到了420元。”在东三爻村租房的李先生对记者说。李先生在某商场工作,月工资1600元,他每个月房租和水电费将近500元。“今年以来,房租涨了两次,4月由330元涨到了360元,7月从360元直接涨到了420元。二十几平米的房子摊下来每平米月租金在15元以上了,和租单元房差不多贵了”。

  家装攻略

  量入为出实用为主

  “计划3万元搞定,结果装下来花了4万。”近期在北郊装修房子的吴女士对记者说。当初她仅计划花3万元装修,而并没有分解到具体的某一项进行支出控制,结果买主材和做橱柜、门都超支了。吴女士拿着装修支出单对记者说:“原计划室内门选钢木门,结果卖门的人推荐我买实木复合门,结果光买门就花了5000多,超支了1500元。橱柜台面原本想购买最普通的人造石台面,最后买了美观一些的石英台面,超了1000元。主材买了一线品牌的,多掏了2000多元。”

  现在装完了,我认为装修省钱并不一定什么都买最便宜、最划算的,在家装中要把握住重要部分,该投入的就投入,比如水电改造、暖气设备等;能省的则最大限度地省,多掌握一些选购商品技巧做到不上当,不花冤枉钱。

  如何经济实惠地装出时尚之家,北京居泰隆实体家居陕西分公司总经理王毅认为:首先,时间、精力也是钱,平时忙碌的上班一族省时、省心,可以选择一家品牌装修公司签订合同;其次,在选择主材时,要选择性价比高的,花最少的钱装出最佳效果。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