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二手房交易量下滑 全款购房增长一成

2010年12月07日 13:26 来源:青岛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提高、利率上浮、货币政策趋紧……随着楼市9·29新政实施,房贷放贷速度放慢,岛城楼市也因“贷款难”出现变化:购房一次性付全款的比例大幅提高,特别是在二手房领域,全额付款提高一成达到60%,打破了以往“五五开”的局面。

  市民赵先生最近有点累,累是因为借钱。“我这是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高不说,还很难办,只能先凑钱买下来。”赵先生看好了一套敦化路70平方米的二手房,房款92万,由于办贷款难,他选择了一次性付全款:自己拿出60万,剩下的都是找亲戚朋友借。

  记者从岛城多家房屋中介机构了解到,近一个月来,像赵先生这样的购房者明显增多。“由于贷款难,一次性付款占比提高了至少一成。”太平洋房屋山东区域总经理林宪周说,该公司中介网点分布比较均匀,应该说反映出了行业大致的情况。他说,以前贷款购二手房与全款买二手房各占50%比例,一直持平。目前,这种局面已经被打破。

  不过,虽然全款购房的多了,看似楼市生猛。不过二手房交易量下滑却是不争的事实。据业内人士预测,去年全市二手房成交量在7万套以上,今年要缩水一半。(刘文剑)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