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深圳二手房市场成交回升 地产中介趁机扩张

2010年12月07日 14:36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12月份,深圳二手房市场看房量和成交量都逐步回升,有地产中介公司趁机扩张,增加市场份额。昨日,深圳美联物业在福田区一口气连开六铺,包括福田口岸分行、香蜜湖一号分行、金地名津分行等。此前11月中旬,该公司还在福田中心区增开了一间工商铺的旗舰店。

  地产中介争先开铺

  对于近期频繁开铺,美联物业深圳区董事王书权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限购”经过两个多月的消化后,从11月下旬开始,市场已经逐步走出低谷,看房量和成交量都稳步回升。“接下来,我们打算在南山、华侨城和罗湖等片区都会增加开10间店。”王书权说,美联物业年初地铺数量60多间,预计到今年年底,地铺总数将达到80多间,明年扩张的步伐也不会放慢。

  近期,深圳中型地产中介开铺忙。例如,11月8日,海王地产5铺齐开,其中2间地铺位于南山中心区,另外3间位于宝安。港置地产展开大规模专场招聘会,已经开始招兵买马洽谈租约,为明年地铺翻番做准备。据了解,深圳中介行业三甲分别为中原、世华和中联,规模都在200家地铺左右。

  防通胀成刚需入市主因

  记者昨日从多家中介了解到,“限购”后的10月,深圳楼市非常低迷,但从11月下旬开始,楼市成交量呈现稳步回升态势。

  租金高和防通胀,是近期刚需们入市的主要原因。在媒体行业的刘小姐一直观望楼市,手头攒了几十万元房款,11月底终于购买了福田景田的一套三居室的房产,总价138万元,贷款70万元。“房价没有跌,在福田租房租金每月也要3000多元,现在通胀预期增强,干脆买房算了,月供也就3800元,和租房差不多。”小孩已经2岁的刘小姐说。

  部分热门片区的楼盘盘源紧俏,业主微幅涨价。从限购的10月份开始,30岁的王先生就一直在深圳看房,看中了福田景新花园一套总价153万元的三居室,但房东始终不肯降价到150万元,王先生等到12月初,发现该套房产依然没有卖出去,决定再尝试和房东砍价。但出乎意料的是,房东说地铁快开通了,涨价到160万元,首次置业的王先生觉得不值,于是放弃。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