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港人深圳买二手房月均700套 看房量成交量均涨

2010年12月07日 14:43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记者走访罗湖口岸、福田口岸、后海、前海等深圳一些靠近香港的地区,发现到这里看房买房的香港人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加。受汇率以及港府短期交易征收额外印花税影响,通过买房来保值成了香港人考虑买房的一个重要原因。香港到深圳仅一个地铁站的距离房价就相差三四倍,两者之间的差距明显。

  中原地产统计数据表明,港人现在深圳二手房市场置业的比例约占深圳二手房成交的7%,今年平均每月700套左右,以每套平均总价140万计算(平均面积80平方米,平均单价17500元),每月带来的资金共约10亿元。今年港人在深圳购买二手房的花费将达到120亿元。

  港客到访增长三成

  在香港人置业首选的区域之一皇岗口岸,记者采访了一位刚看完楼的施先生:“现在港元贬值厉害,我经历了港元兑人民币1.2到0.85的时代。在这样的情况下,港资流向内地保值是最明智的选择,而房产也就成了他们的首选。”

  皇御苑短短50多米的商业街有15家二手房地产中介。与记者同行看房的就有刚从香港过来的3位购房者,记者从置业顾问中了解到,他们已是第三次来看房了,经过再次的确认,他们买下了一套58平方米的户型。据置业顾问介绍,近一段时间以来,香港人看楼和买楼的人明显增多。尤其是香港出台特别印花税的征收之后,每天接待看房的香港人达到了三四批,比以前增加了一倍。成交量方面,现在每周他们店能成交3到5套房,但其中的70%是香港人买的。

  虽然前海一些楼盘港人置业比例不如皇岗,但记者从一楼盘销售经理提供的客户区域分布表上看到,近三成的客户来自香港,附近楼盘也有类似现象,比例为20%~30%左右。

  美联物业的数据显示,在福田、前后海一些靠近口岸的片区,近期他们接待的香港客户约占总客户的20%~30%左右,相比以前的港客数量增长了三至四成。除了口岸附近港客增多之外,一些豪宅片区的香港客人近期也有所增加。例如香蜜湖片区、华侨城片区,不过由于深圳限外令的影响,目前这些香港客人基本上都是处于咨询阶段,成交量提升还不是很大。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王世界认为,总体来看,近期港人在深圳购买的愿望是加强了,近期比例大概是7%,跟7、8月份5%相比,这两个月确实有增加的趋势,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是处在一个比较偏低的水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