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CBD核心区六块地集中招标 有机构报出35亿

2010年12月07日 15:01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CBD核心区中的六个黄金地块正式招标,有金融机构报出35亿元。截至记者发稿时,紧张的投标过程仍在继续。唱标完毕的三块地的招标底价折合楼面价均为每平方米1.445万元,而投标单位给出的最高报价几近翻了一倍,折合楼面价高达每平方米2.6万元。

  其中,Z3、Z4、Z5、Z6四块地鼓励的产业类型为金融机构,Z14、Z15两块地鼓励的产业类型为总部和综合体。前四块地吸引了香港汇丰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安邦财险等金融机构和其他金融机构、房地产开发公司等组成联合体,一起竞标。

  出让过程遭遇重重变数的中服地块已拆分成Z3、Z4、Z5、Z6四个地块,总规划建筑面积也由32.7万平方米增加到58万平方米。

  CBD核心区的地块可以说是寸土寸金。根据招标公告,这六块地的土地面积为6.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却达到了114万平方米。根据土地部门公布的规划指标,这12块地的容积率相对较高。例如,中服地块拆分成的四块地的容积率均在10以上。此外,Z15地块将建设一栋高度达400米左右的摩天大楼,高度超过目前北京最高楼——330米的国贸三期。

  CBD核心区的各大建筑之间将设置空中连廊。在今天招标的六块地中,Z14与Z15地块上的建筑、Z5地块上的建筑与中服大厦之间需在地上2层设置人行连廊,标高位于7米,宽度4米。其余相邻地块之间建议设2层连廊,增加步行活动的连续性。

  三块地竞标情况

  Z3地块:招标底价为17.34亿元,折合楼面价每平方米1.445万元。4家参与夺地的单位中,泰康人寿和标准投资集团联合体报出最高价31.2亿元,折合楼面价每平方米2.6万元。

  Z4地块:招标底价为20.23亿元,折合楼面价每平方米1.445万元。3家参与夺地的单位中,联通和生命人寿联合体报出最高价35亿元,折合楼面价每平方米2.5万元。

  Z5地块:招标底价为17.34亿元。3家投标单位中,安邦财产保险、和谐健康保险和标准投资集团三家单位的联合体报出最高价25.2亿元,折合楼面价每平方米2.1万元。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