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群租首案被告拿唐家岭说事:称蚁族很正常

2010年12月07日 15:0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纪城业主王女士的160多平方米三居室被隔成10多个小间进行分租,结果因租户“非正常使用”造成管道破裂,污水横流至楼下许女士家,导致大量物品受损。

  今天上午,此案在海淀法院再次审理,许女士向王女士索赔损失24万元,并坚决要求对方停止群租行为。此案被媒体称作为 “北京群租第一案”。

  案情介绍

  三居室被隔成12间小屋出租

  许女士是中国人民大学教师,家住海淀区世纪城三期小区。王女士是许女士的楼上邻居。

  据许女士介绍,近年来王女士将自家的三居室隔成了12间小屋对外出租,12个单间出租给了多名租户。

  2009年4月5日11点多,许女士接到物业电话,称在抄电表时听到她屋内有水流声,怀疑她家漏水。

  许女士赶回家中后发现,整个房间内的积水约有四五厘米,并且夹杂有污物,房屋家具、书籍、个人物品等损毁。原来是楼上住户的下水道水管脱落,导致污水外泄。

  许女士称,事发至今她未得到任何赔偿,生活和工作受到严重影响,于是将王女士告上法院。

  庭审现场

  原告只能举家在外租房

  9时许,许女士的代理人侯律师只身坐在原告席上,许女士由于工作原因未能亲自出庭。

  “案子拖的时间越长,对原告造成的损失越大。”侯律师告诉记者,案件第一次开庭是在去年7月,后来由于被告王女士另行起诉,导致此案被中止了一年多。

  开庭后,许女士的索赔数额从此前的16万余元增加至24万元。侯律师解释说,增加的主要是租金费用,房屋被泡后一直没办法居住,许女士只能举家在外长期租房居住。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